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关于商会>会长致辞
关键字搜索:
会长致辞
 


            发展新能源 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目前,全球每年生产和消费的能源总量中有90%左右是不可再生的化石能源,其大规模的开发利用,迅速消耗着地球亿万年积存下的宝贵资源,同时也带来了气候变化、生态破坏等严重的环境问题。面对如此严峻的能源形势,中国政府同世界各国一样,高度重视新能源的开发利用,把加快发展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作为“十一五”时期能源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我国2006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可再生能源法》及其实施细则都给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政策支持。

  新能源产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前景。预计到2015年所规划的新能源提供的电力、热水和燃气等终端能源产品的总量将达到4300万吨标准煤,年平均增长率17.32%。届时新能源将在我国商品能源消费中约占2%,并直接拉动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带来非常明显的环境效益。

  民营企业将是新能源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实践证明,民营企业进入新能源领域,明显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益和社会效益,促进了经营模式的创新。同时,民营企业在新能源行业的投资、建设和经营实践中也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为此,华睿集团联合百余家从事小水电、风电、太阳能供热、光伏能发电、生物质能、节能技术和设备制造等领域的新能源民营企业,于2006年1月13日发起成立了“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新能源商会”。

  新能源商会旨在帮助民营企业及时获取各类市场及技术信息,建立商务交流和国际合作的平台;建立企业与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反映企业呼声,推动有利于新能源行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法规出台;促进企业之间人才、技术、信息的正常流动,加强企业间的联系和合作;发挥行业的整体力量,促进行业薄弱产业链的发展;结合行业特点,适应市场需要,制定并实施行之有效、约束有力的行业通则,完善行业自律机制;全方位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新能源商会自成立至今,不但全力配合全国工商联开展相关工作,而且不断加强与国内外相关组织间的交流与合作,在会员发展、CDM能力中心建设、信息平台搭建和商会制度建设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今后,我们还将围绕“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中国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中国新能源产业基地”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以促进新能源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作为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的自有网站,中华新能源网将在做好宣传商会、服务商会,宣传会员,服务会员等基本工作的同时,致力于传递国内外新能源领域内的最新发展信息,解读新能源政策,促进新能源企业之间人才、技术和商机信息的交流和沟通,帮助广大会员企业提升企业形象和竞争力。

   我们热忱欢迎新能源领域内的广大企业和知名人士加入新能源商会,把握机遇,锐意进取,携手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改善现有能源结构,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