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商机无限——清能咨询又一批CDM融资项目喜获进展
作者:谢彦华 时间:2007-5-23 11:20:00 

近期,国内的CDM项目发展势头十分看好,项目进展非常顺利,据悉,五月中旬,又有一批CDM项目陆续进入了DOE审定阶段,这其中,主要包括龙游水电站在内的分布在浙江、江西、云南、湖北、四川等地的十多个项目,该批项目类型以水电项目为主。进入DOE审定阶段的这一批CDM项目,“在审定合格后,将进入CDM执行理事会(EB)批准注册阶段,距离最终成功,我们又迈出了关键的一大步!”参加DOE审定的所有项目业主都激动地对未来的成功充满了期待。按照与发达国家签订的减排协议,该批CDM项目企业最终可实现的碳减排收益可达到13亿元!

据了解,这批参与审定的CDM项目均是由华睿集团下属的清能投资咨询公司协助开发。此外,由该公司协助开发的包括水电、余热/余压发电在内的另外五个CDM项目,也即将于五月底参加国家发改委审核会,并同时进入DOE审定阶段。

CDM市场是由2005216生效的《京都议定书》而催生的,它是旨在减少地球温室气体排放的国际公约。文件规定:发达国家到2012年温室气体排放水平要比1990年平均减少5.2%,而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不承担减排义务。由于发展中国家减排成本较低,《京都议定书》下的清洁发展机制(CDM)允许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购买减排量,因而,最终催生了全新的CDM市场,发展中国家的企业可以通过这一项目,最终获得额外的资金收益。清能投资咨询公司正是在这样一个大的市场环境下应运而生的,是为中国企业获得国际CDM资金提供设计、开发、销售和管理等全面咨询服务的专业化企业。

据了解,清能投资咨询公司协助开发的CDM项目进展在业内名列前茅,在已有CDM项目注册成功的基础上,协助开发的那劳水电站等多个项目也已陆续提交CDM执行董事会(EB),进入注册的最后阶段;前后共有十七个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的审批。清能投资咨询公司的CDM咨询服务以严谨、专业、高效、成果卓著著称,获得了客户及CDM各环节中相关机构的高度评价,在国内同类CDM咨询公司中处于领先位置。

来源:清能投资咨询公司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