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澳大利亚将于2010年实施碳排放限额和交易计划
作者:金连峰 编译 时间:2008-7-18 10:48:00 

    综合外电716报道,澳大利亚中左工党政府16日提出碳排放限额和交易体系,将于2010年实施,旨在抑制该国的温室气体排放。

  澳大利亚温室气体排放量只占全球总排放量的1.5%左右,但由于该国严重依赖碳氢化合物来进行发电,因此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超过美国。

  澳大利亚政府在16日发表的一份绿皮书中对澳大利亚将限制企业排放二氧化碳量的建议征求公众意见。如果企业二氧化碳量超过上限,则它们必须要通过拍卖或者二级交易市场从拥有盈余碳排放权的企业中购买排放权。

  16日公布的绿皮书并没有对澳大利亚削减碳排放的明确目标或路线作出建议,也没有对可能的碳排放限额交易价格进行猜测。

  但澳大利亚政府估计如果碳交易在2010年至2011年启动时碳排放限额交易价为每吨20澳元,则碳排放交易计划将在第一年使得通胀增加0.9%。然而澳大利亚政府补充称,任何对CPI的影响很大程度上都是一次性的。

  股权分析师已警告称,任何的碳排放交易计划都可能会破坏该国以资源为基础的经济繁荣。

  然而,澳大利亚政府采用了一套比澳大利亚气候变化顾问郜若素(Ross  Garnaut7月早些时候推荐的相比更为软化的方针。(金连峰  编译)

来源:和讯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