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生物质】助力双碳政策研讨会暨《决胜生物质二十年记》发布会在京召开
作者:CNECC 时间:2024-3-9 14:40:00 

春回大地,万物始发。近日,一场生物质行业重磅会议——“生物质助力双碳政策研讨会暨《决胜生物质二十年记》发布会”在北大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生物质能行业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齐聚北京,畅谈生物质行业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我会生物质专委会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元春视频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出席会议作主题演讲。

会议现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会议由全联新能源商会与中国产业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联合主办,北京三生环境与发展研究院和宏日新能源、北京中生联咨询有限公司承办,长春中关村创新中心协办。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学术支持单位。会议由我会副会长、国际生物质协会(WBA)副主席、北京三生环境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洪浩博士主持。我会秘书长曾少军博士出席会议并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

全联新能源商会副会长、国际生物质协会(WBA)副主席、北京三生环境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洪浩博士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全联新能源商会秘书长 曾少军博士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新书揭幕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全联新能源商会生物质专委会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元春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杜祥琬院士代表学界致辞,并以《提高生物质能的战略地位》为题发表演讲。他充分肯定生物质行业二十年来的发展成果,并对生物质行业在“双碳”背景下将会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了客观评估,勉励生物质行业再接再厉,为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继续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生物质能产业分会会长郑朝晖,生态环境部固废处理中心总工韦红莲,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首席专家王全辉分别致辞,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永教授到会致辞,并表达了北大环科院将持续关注生物质行业发展,为行业发展提供系统研究和政策研究支持。国际能源署代表、芬兰供热协会主席艾萨先生等国际专家分别介绍了国际、欧盟、芬兰等过去30年来持续支持生物质产业发展的政策和取得的相应减碳成果。程序教授、周凤起所长、周建斌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李定凯教授、戴瀚程、韩凌、许哲、王乐乐等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北京咨询公司、促进会等国内专家发表了研究成果。

圆桌对话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全联新能源商会副会长、湖北和瑞能源董事长李善学,副会长、广州汇迪新能源董事长鲁军,副会长、赣州怡辰新能源董事长刘同保,副会长单位代表、道荣新兴能源副总经理韩成明,副会长单位代表、首善控股创始合伙人孙久涛,生物质专委会秘书长、九承生态董事长王彪,常务理事、新天热能科技总经理傅彬,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宁夏瑞威尔副总经理康国瑞,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天津盛世新源总经理刘铁雷等出席会议。来自产业界的代表们踊跃发言,深入探讨了生物质产业发展的现状与潜力、制约生物质产业发展的种种因素,会议最终形成以下三点共识。

达成共识

 生物质能是全球第一大可再生能源,也是碳减排贡献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品种。其在国际能源终端市场占比远超我国现状。社会各界对此要消除误解形成共识,为生物质产业发展创造舆论环境。

 科学测算出生物质发展潜力,未来生物质能在我国未来能源终端市场占比将最少达到17%以上,对碳减排的贡献将会超过20%。

 学习国际先进国家和地区支持生物质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破除制约生物质产业发展的政策、规定,充分发挥生物质对减污降碳的突出作用,为生物质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CNECC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