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国际资讯】日本东京公布三个绿氢项目并启动系列可再生氢补贴计划
作者:日经新闻 时间:2024-1-16 10:14:00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东京政府将于2024财年(2024年4月至2025年3月底)开始建设三个绿氢项目,其中一个项目将在财年结束时投入运营。同时,东京还宣布试行“氢交易”计划,并直接为氢动力卡车运营商提供了新氢燃料补贴。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据了解,东京政府的这三个绿氢项目,将建在东京海滨的公有土地上,由可再生能源供电。不过,目前尚不清楚电解槽的规模、如何获得资金、可再生能源将来自何处,以及氢气将如何使用。

此外,所谓的氢交易计划本质上是差额合同(CfD)计划,其中所在城市将弥补灰色或副产品氢的市场价格与可再生氢溢价之间的差额。氢气价格将通过拍卖确定,试点将于2024财年开始。对此,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该计划将增加交易的稳定性,促进氢能的应用和氢能社会的实现。不过,目前东京政府的计划似乎仅限于绿氢。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东京政府2024财年的预算还包括为直接支付的氢动力卡车运营商提供新氢燃料补贴,小型卡车每年最高有2百万日元(约合14,000美元)的补贴,大型卡车每年有最高9百万日元(约合82,000美元)。

事实上,日本政府一直致力于推动氢能产业发展。在此之前,日本政府计划在15年内投入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00亿元)以推动氢能源的普及。东京都政府也已从2023财政年度开始对购买绿色氢能生产和存储设备的工厂提供全额补贴,并计划从2024年4月1日开始的财政年度起,利用绿色氢能进行供热和发电。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日经新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