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NEX 2023】沐盟集团吴家富:新能源还有哪些蓝海投资机会
作者:CNECC 时间:2023-12-13 15:20:00 

NEX 2023

11月23日,沐盟科技集团董事长吴家富出席“第十七届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暨高峰论坛(NEX 2023)——金融与新能源投资专业论坛”并以《新能源还有哪些蓝海投资机会》为题进行精彩分享。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吴家富提到,沐盟对新能源行业投资的基本逻辑分为4个部分,第一是能源的生产制造即发电,第二是能源的传输,第三是能源的存储即储能,第四是能源使用。可以说每个环节都很重要,现在发电环节做得很优秀,成本很低(光伏发电成本每度电已低于2毛)。专家做过测算,如果以目前的电网能力,不在储能上、调度上做更多的优化,行业天花板将至。但如果在这一块有突破,新能源行业至少还有50倍以上的增长空间。

他还表示,在储能环节,沐盟早在两年前就投资了西安本地的锂电储能企业奇点能源。回想彼时奇点能源销售刚过千万、新型储能尚未被广泛关注,因长期跟踪产业形成的深度认知,才让我们选择坚定出手。之后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相继出手,奇点能源收入(今年有望超20亿)和估值均迎来了大幅提升。目前市场对储能的需求依旧强劲,虽然电化学储能仍有潜力,但同时要重视其他新型储能形式的探索和综合应用,寻求系统最优解。

据了解,沐盟集团自成立以来,先后投资了奇点能源、中弗新能源、理想境界、中科慧眼、他山科技、云知声、星际导控、航星传动等上百家企业,涉及新能源、智能科技、生物医药等领域。所投企业已上市6家,未来3年近30家有望完成IP0。在行业募资难的大背景下,沐盟在2023年仍出手近20次,以实际行动支持创新创业。

作为以智能科技产业为核心的产业金融服务集团,沐盟集团不但投资企业,还持续为被投企业赋能,助力被投企业成长。吴家富谈到,本届金融与新能源投资专业论坛本身就是赋能的一种形式,因为当今竞争不仅是企业本身的竞争,更是综合资源的竞争。沐盟集团坚持FBI产业升级模式,构建以“协会联盟、专家智库、创新圈层、基金赋能、政府园区”为核心的五位一体产业发展共同体,为创新企业赋能,形成产业创新共同体,增加产业共同体的竞争力,不但可以助力企业在国内取得更高的竞争效率,还能助力企业更好地参与全球竞争。

谈到新能源产业未来的发展,吴家富总结了两大机遇。他说,首先,从创新角度来看,以产业链的生产、传输、存储、使用四个环节为核心,在行业长期增长的背景下,钙钛矿、SOFC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绿色甲醇、飞轮储能、压缩空气储能、固态电池等新技术得以推广应用,提供了新的投资机会;其次,从全球化角度来看,中国新能源技术已经“破浪出海”,无论是中东还是欧洲都希望中国的新能源企业可以去当地建厂,这不仅是对中国新能源企业的信任,更是中国新能源企业全球化发展的需要。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CNECC
相关文章
. 【NEX 2023】可胜技术屠棱燕:熔盐长时储能助力低碳能源转型 (1-6)
. 【NEX 2023】汇迪新能源鲁军:生物质供热助力零碳园区高质量发展 (1-5)
. 【NEX 2023】成都禅德杨印华:槽塔耦和热电联产在零碳园区中的场景应用(附PPT) (1-4)
. 【NEX 2023】四季沐歌徐蒙院长:空气源热泵耦合技术与应用实践 (1-3)
. 【NEX 2023】上海交大代彦军:零碳园区热利用技术应用现状与前景(附PPT) (12-29)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