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氢能有望重塑全球能源版图
作者:新华社 时间:2023-8-15 16:38:00 

《参考消息》日前刊登法国《回声报》网站文章《氢能是如何重塑全球能源版图的》,报道摘要如下:

德勤公司报告显示,北非、南美、中东和撒哈拉以南非洲是绿氢潜力最大的地区。到2050年,氢能年贸易额或将达到2800亿美元。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022年5月30日,在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一名男子参观一款氢能载货车。新华社记者任鹏飞摄

2050年,由可再生能源制成的绿氢将占氢能产量的85%(这一比例目前还不到1%)。由化石燃料制成并对其中产生的二氧化碳进行捕获的蓝氢将增加供应,但从2040年起将逐渐让位于绿氢。

报告勾勒出一个类似于石油或液化天然气的全球市场,出口地区和进口地区之间的贸易往来十分密集,前者的产量将远远超过当地的消费量,而后者则在部分程度上依赖前者。总之,从现在到2050年,氢能每年可产生价值2800亿美元的全球贸易,市场规模超过1.4万亿美元。

报告称:“到2050年,四个地区的氢能产量将占全球总量的45%,并实现全球贸易的90%。相对于内需而言,北非和澳大利亚的出口潜力最大(分别为4400万吨和1600万吨氢当量)。”其次是北美和中东。最后,南美和撒哈拉以南非洲也很有潜力:德勤估计,到2050年,这两个地区的全球市场份额将分别达到10%左右。

报告显示,2020年至2050年间,太阳能电池板的安装成本将下降45%,陆上风力涡轮机的安装成本将下降18%,电解槽的价格将下降三分之二。到2040年,绿氢将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能源之一。

然而,要达到这样的生产水平,需要大量投资。德勤预计,从现在到2050年,全球氢能供应链需要投资9万亿美元,其中发展中国家需要3.1万亿美元。

最后,必须做出明确的技术选择。正如花旗银行分析师所指出的:“长距离运输氢仍然是一项挑战。由于沸点很低,氢的液化需要消耗大量能源。”虽然存在以氨或甲醇等形式储存的解决方案,但“目前还没有明显的胜出者”。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新华社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