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秘书长】曾少军博士考察楚能新能源孝感基地 New
【地方合作】曾少军拜访武良军副会长并出席内蒙古新能源商会活动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推动通威、怡辰等会员企业与在地商界合作
【山西吕梁】氢能产业应用生态交流会,4月1日,孝义鹏飞见~
【新常务理事】浙江京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龙
【国际出访】中国工商界赴欧洲新能源考察团,火热报名中~
【新常务理事】山东中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杨
【新常务理事】广东阳硕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吕露



【常务理事】中来股份刷新n型TOPCon电池世界最高效率!
作者:中来股份 时间:2023-4-13 10:33:00 

· 26.7%!

近日,据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最新认证报告,我会常务理事单位中来股份在自主研发的J-TOPCon3.0 POPAID技术和M10尺寸n型电池片的基础上,实现了高达26.7%的电池片实验室转换效率,创造了目前n型TOPCon电池的新世界纪录!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据悉,作为行业内最早布局TOPCon技术并最早实现大规模量产的光伏企业之一,中来研发团队持续多年专注TOPCon技术的研发和迭代革新,以高效率、高可靠性的光伏产品为全球客户创造长期价值。本次在TOPCon电池上取得的新突破,再一次印证了中来在深耕多年的技术路线上存在的巨大潜力。

n型TOPCon电池方面,中来研发团队采用自主研发的POPAID 技术(等离子氧化及等离子辅助原位掺杂技术),克服了同类掺杂非晶硅技术的不足,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成功开发出硅片体区杂质萃取、局域多晶硅层、多晶硅膜氢含量调控、新型金属损伤修复及超细栅线打印等多项前沿技术,在公司生产线上采用量产型设备及量产型材料成功的实现了26.7%的转换效率,为后续TOPCon电池的量产效率提升指明了清晰的技术方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自布局n型高效电池以来,中来在n型PERT和TOPCon电池技术领域不断刷新电池转换效率的世界纪录,在先进制程、量产速度和产品质量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本次电池片效率的提升也是继2022年11月公布最高效率达到26.1%后,时隔不到半年再次创下的新纪录。为公司早日实现3.0技术量产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多年来,中来坚持走n型技术的道路,结合市场对电池、组件效率的高需求,驱动科研成果落地,引领光伏产业技术进步。未来,中来将持续加快光伏电池先进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为行业降本打开更广阔的空间。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中来股份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