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两会建言】商会:进一步加大太阳能光热清洁能源供暖项目政策支持力度
作者:新能源商会 时间:2022-3-8 15:22:00 

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全联新能源商会以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新能源行业发展为己任,向全国工商联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太阳能光热清洁能源供暖项目政策支持力度的提案》。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提案中提到太阳能光热清洁能源供暖项目具有广泛的发展前景,但推广示范过程中仍面临政策、资金和技术上的困难,主要表现在政策落实不到位、资金支持匮乏、技术推广难等。为了克服发展瓶颈,切实促进以太阳能光热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清洁供暖项目的大规模、高质量发展,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加大地方政策支持力度。从政策上明确太阳能光热技术作为与常规清洁能源耦合技术解决方案的多能互补优势作用,肯定太阳能“光热+”清洁能源户用供暖技术解决方案的作用,并在具体执行中积极试点、示范和推广太阳能光热与多种清洁能源耦合技术,积极推广太阳能“光热+”清洁能源户用供暖技术解决方案。

第二,创新资金保障模式。结合国家、省、市、县资金条件,创新针对太阳能“光热+”清洁能源技术方案推广的资金保障模式,探索政府出资、政府基金、低息资金、用户出资、资源置换等多种资金保障模式,切实降低太阳能光热清洁供暖企业资金压力,提高企业的生存能力、创新能力,助力北方清洁能源供暖、“双碳”目标的高效实施。

第三,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综合政策。将北方地区可再生能源清洁供暖与蓝天保卫战、乡村振兴、乡村信息化建设等乡村政策结合,制定针对北方农村地区的乡村振兴综合政策,统筹应用各项资金,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END –

欢迎转发分享

 

来源:新能源商会
相关文章
. 【两会提案】我会围绕“光热+”“储能”提交两份提案 (3-12)
. 【常务副会长】全国人大代表张天任围绕新能源产业提交9份提案 (3-9)
. 【两会代表】阳光电源曹仁贤:稳定可再生能源发电电价,加快绿电绿证交易市场建设 (3-8)
. 【两会热点】官方解读何为"新质生产力" (3-8)
. 【两会代表】全国政协常委南存辉:光伏新能源、电力市场化交易机制、绿证绿电市场机制的提案建议 (3-7)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