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理事】玫克生能源锂电池电化学模型硬件求解器正式跑通!
作者:玫克生能源 时间:2021-12-14 16:57:0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以下文章来源于绿电来 ,作者绿电来

近日,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理事单位玫克生能源锂电池电化学模型硬件求解器正式跑通,这是全球(仅限公开发表)首次完成硬件上求解器的成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求解器计算IP

据介绍,不同于常见的EMC模型,电化学模型精准度更高,可以从原理上解释电池出现的问题,便于寻求应对方法。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新能源+数字孪生

碳中和踏上快车道

长久以来,电化学模型始终被模型工具“卡脖子”,使用市面上常见的几款商用模型就要面对两大难题:

 商用模型不开源:目前常见的电化学模型由于涉及商用或专利等问题,都选择不开放源代码,其他人无法通过合法途径获取这些源代码,通过现有的商用模型无法实现电化学的边缘计算。

 实时性差:仅以Window系统+Interl i7CPU为例,单节电芯模型计算需耗时约20秒,完全无法应用在电芯数量百万量级的储能电站上。

此次玫克生能源锂电池电化学模型硬件求解器的跑通,标志着玫克生能源对电池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迈上新的台阶,走上了数字孪生的快车。

所谓数字孪生,即对实体对象的动态仿真。也就是说,数字孪生体是会“动”的,即玫克生能源可以依据检测的电池的物理设计模型、运行的历史数据、外界环境条件等因素,一比一还原电池内部变化,打造一个电池的电子“孪生体”。

电化学计算还可以对电池生命周期的每一步进行精准预测,精确到电池可能会产生故障的时间、原因及电池准确寿命,通过孪生模型,规避安全风险,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除此以外,玫克生能源电化学算法可以计算电池内部微观、介观、宏观的各种实时物理化学量,如需要设计改动,或者想要检测的电池在某些环境下的反应,可以在孪生体上进行“实验”。这样一来,既避免了对电池的影响,也可以提高效率、节约成本。

顶尖科研+多年经验

是谁突破了0.012毫秒

玫克生能源算法团队的电化学算法可以达到单次计算时间仅需0.012毫秒,对比目前市面上电化学算法模型还停留的40秒,玫克生算法团队将效率提升了上万倍。

玫克生算法团队由美国硅谷归国的留学人员,清华、北大、交大、港大等著名高校的优秀人才组成,均深耕行业多年。不仅是算法团队,玫克生能源汇聚了全球顶尖的科研团队,六十余项专利技术产研结合,不仅是全球最早推出商业化锂电池安全故障预警应用平台及数字化电池管理系统的企业,更是国内领先的绿能倡导者,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中自主研发的绿电来操作系统,其核心的PSS储能安全数字化运维管理方案,更是先后获得江苏电网、国网科技进步一等奖,2021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储能技术创新奖及2021年度创业创新奖等诸多荣誉。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目前,玫克生能源已启动相应的产业化布局,2022年将形成基本产业链。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END –

欢迎转发分享

 

来源:玫克生能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