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活动通知】创新中国行--走进山东济南明水经开区
作者:新能源商会 时间:2021-12-1 11:03:0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各相关单位:

随着我国提出“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新能源汽车行业迎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现在全球汽车技术呈现“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是世界第一,新能源汽车产业已上升至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成为了不可逆的发展方向。近年来,明水经开区坚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重点发展汽车制造并积极推动产业补链强链及产业转型升级创新。为推动地方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全联新能源商会拟于12月17日在山东济南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创新中国行—走进山东济南明水经开区”活动。开展地方新能源汽车行业研讨,促进行业的交流合作,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为经开区的经济发展夯实基础、增添后劲。

届时将邀请新能源企业、地方开发区,聚焦新能源项目合作,为新能源项目与地方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创造良好平台。

本次活动限于商会会员,安排20个名额,先报先得,额满为止。有需求的会员企业请于12月10日17点前将项目信息及参会回执表发送至我会秘书处。

 

附件:

1.“创新中国行—走进山东济南明水经开区”方案(拟定)

2.参会回执表

3.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简介

 

全联新能源商会秘书处

2021年11月17日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附件3

济南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简介

济南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世纪大道1877号。前身是山东明水经济开发区,是1992年12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开发区。2012年10月13日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实际管辖面积154.13平方公里。是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先进机械制造业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级重型汽车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级有机高分子材料基地。2020年23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14亿元,同比增长35.7%,占章丘区的89.52%;完成工业增加值282亿元,同比增长24.78%;实现利税143.1亿元,同比增长128.2%;实现利润115.6亿元,同比增长185.3%;进出口总额完成64.8亿元,同比增长52.13%;实际利用外资1.5亿美元,同比增长31%。

产业基础雄厚。明水经开区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积聚了中国重汽、可口可乐、上海宝钢、三一重工、娃哈哈、安莉芳、海尔、银鹭等几十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培育形成了高端制造、新材料、新医药、新信息为主的“一高三新”四大产业集群。高端制造业,依托中国重汽、伊莱特等龙头企业,以现有交通装备、机械制造等产业基础,招引一批智能机械制造、工程机械制造、现代化高端大型设备制造业项目落地,打造千亿级的产业集群;新材料产业,依托圣泉、明泉化工等重点企业,瞄准晶体材料、有机高分子材料、特种功能纤维、高性能金属材料、光电子材料等新材料领域进行招商,打造300亿级的产业集群;新医药产业,依托科兴生物、华润双鹤利民等龙头企业,瞄准防疫用品、生物制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医药研发、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开展招商,打造200亿级的产业集群;新信息产业,依托龙山人工智能谷、蓝海领航、山大地纬等信息科技项目,招引一批优质项目,推动与实体经济广泛融合,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

发展空间广阔。现有东、西、北三大区域:西片区即明水经开区的主项目区,着重发展总部型、科创型、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产业;东片区即济东智造新城,规划面积2万亩,主要定位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也是明水经开区未来发展的主战场;北部片区即新材料产业园,主要发展高端化工及新材料产业。与此同时,在三大片区范围内,还建设了中意高端前沿产业园、济南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凤凰山工业园、中小企业转型发展示范园、刁镇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园等10大特色园区,各类标准厂房、楼宇建筑面积130万平方米,项目落地即可拎包入驻。

山水生态灵动。明水经开区坐拥章丘大胡山森林公园、绣源河水利风景区两大国家级生态景区,济南七十二名泉百脉泉、眼明泉在这里两泉汇流,沿着两条泉脉分布着124处城市公园,尤其是我们突出章丘泉水特色和文化底蕴,正实施“一静一动”两大文旅项目,“一静”即明水古城,着力打造国际泉水旅游度假区;“一动”即济南华侨城项目,着力打造世界级城市滨水文化旅游度假区。

营商环境一流。基础设施完善,累计投资100多亿元,实现了路网、电网、水网、场地等“十通一平”。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及政策,不断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新建企业环评率达100%,园区绿化覆盖率达40%,工业固体废物利用率达到96%,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90%以上。作为东方商人孟洛川的故乡,这里重商、亲商氛围浓厚,拥有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手续“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真正让投资者和创业者动心、放心、舒心、安心。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END –

欢迎转发分享

 

来源:新能源商会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