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徐守盛:紧紧抓住建设酒泉风电基地历史机遇
作者:左玉丽 时间:2008-4-17 11:28:00 

新华网甘肃频道417消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本报酒泉416(记者左玉丽)甘肃省风电开发建设协调领导小组今天下午在酒泉召开第一次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酒泉风电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紧紧抓住建设酒泉风电基地的历史机遇,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做好服务,努力营造宽松的投资环境,加快推进酒泉风电基地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按照工业强省战略的要求,以风电设备本地化研发与制造为契机,发挥我省机械、电子等相关产业优势,做大做强我省装备制造业,扩大就业,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风电开发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冯健身主持。

    在听取了省发改委、省电力公司、省国土资源厅、省物价局、省气象局等部门和酒泉市负责同志的发言后,徐守盛指出,我省风能资源丰富,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风能资源的开发,提出了建设河西风电走廊,再造西部陆上三峡的战略目标。目前,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及配套电网工程已得到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开展前期工作,为我省可再生能源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是国家继西气东输、西油东输、西电东送和青藏铁路之后西部大开发的又一标志性工程。做好酒泉风电基地建设,积累大型风电基地建设和管理经验,对推动我省风电规模化和产业化发展,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振兴装备制造业,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就进一步加快推进酒泉风电基地建设的各项工作,徐守盛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风电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为了进一步完善全省风电发展规划,加快风能资源开发,推进风电设备制造业的发展,协调解决风电开发及配套电网工程规划建设工作中的重大事项,省政府成立了甘肃省风电开发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各有关部门和市县政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在风电开发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国家要求统一负责、统一规划、统一办理电网接入方案设计、环境影响评价和地质勘察、地质灾害评估、矿产资源压覆调查、土地预审等前期工作,风电设备统一招标。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各负其责,做好服务,积极推进风电规划前期及建设管理工作,不能推诿扯皮,也不能以任何形式搞摊派,或违反国家有关政策,要求企业转包工程建设项目,增加企业不必要的负担,确保风电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徐守盛要求,要进一步加快电网规划建设步伐。随着酒泉风电基地的建设,国家规划配套建设河西750千伏电网工程,为我省风电开发创造了有利条件。省电力公司要抓住机遇,结合风电开发建设进度,组织力量进一步加快酒泉风电基地配套电网工程前期及建设步伐,确保酒泉风电基地各规划风电场的上网需要。同时,要着手开展大型风电基地建设对电网冲击影响及其应对措施的研究,并配合省发改委提出配套电源布点及建设规划,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徐守盛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风能资源测量与评价工作。省气象局要抓紧开展全省范围内的风能资源详查与评价工作,摸清全省风能资源及其分布状况,指导全省风电开发布局和建设。省发改委要组织有关单位,整体规划,统一做好酒泉风电基地规划风电场风能资源建塔测风和风电场工程综合评价等前期工作,建立全省风电场项目储备,为尽早建成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创造条件。

    徐守盛要求,要高度重视风电设备产业化发展。目前,随着全国风电建设步伐的加快,国内外风电设备制造企业在我省投资建厂热情很高。酒泉市要抓住机遇,尽早谋划,做好工业园区规划和配套设施建设,为风电设备制造企业入驻工业园区创造有利条件,推进风电设备制造本地化,振兴装备制造业,努力降低风电建设成本。

    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省政府办公厅和省风电开发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甘肃日报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