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秘书长】曾少军应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邀请演讲疫后新能源产业发展
作者:新能源商会 时间:2020-5-30 16:03:00 

528日,全联新能源商会专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少军博士应邀参加由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环境与能源委员会举办的“疫情下中国能源企业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线上讲座,并发表题为“疫情后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观察与展望”的主旨演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此次会议由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局部长喻敏主持,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委书记、董事长胡国丹致辞,中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霁虹、国合洲际能源咨询院院长王进作专题发言,相关单位代表共约150人参加。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首先,曾少军博士对我国光伏、地热、氢能、生物质、水电等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做了归纳总结,他指出,可再生能源在优化我国能源结构方面的作用正不断增强。

谈到我国新能源发展面临的挑战时,曾少军博士认为目前可再生能源对政策依赖度依然较高,可再生能源消纳难度仍较大。

曾少军博士表示,疫情过后,新能源行业首先应加快大型可再生能源基地建设,其次是促进多能互补综合利用基地建设,三是要研究论证风光储热互补外送基地,四是要建立可再生能源就地消纳模式,五是因地制宜推动分布式电源开发,六是规模化利用非电可再生能源,七是加强绿色奥运保障可再生能源重点工程建设。

对疫情后的产业体系,曾少军博士指出,一是要立足产业发展实际,实施差别化支持政策,二是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深化能源体制改革,三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技术创引领产业升级,四是提高产业质量,以现代产业标准引领产业发展,五是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构建全球产业链合作体系。

曾少军博士还深入分析了后疫情时代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政策思路。他表示要将发展可再生能源产业上升为基本国策,并强化法律法规引领规范作用,形成平价时代的可再生能源政策体系。

会议最后,相关单位代表还围绕光伏、生物质、氢能等新能源业态发展现状及投资前景等问题,与主讲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 END -

欢迎转发分享

编辑:中华新能源杂志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