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访澳盘点】中国新能源商会赴澳考察圆满结束
作者:新能源商会 时间:2019-6-24 17:02:00 

近日,由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组织的“中国新能源产业代表团”访澳之旅圆满结束,本次考察活动为期7天(610-16日),考察团在访澳期间拜访了澳洲相关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及行业组织,并实地参观考察澳洲知名企业及重点示范项目,全面、深入地了解了澳洲新能源行业发展现状及应用情况。

第一日

610日,“中国新能源产业代表团”安全抵达澳大利亚,顺利开启访问澳洲之旅。本次考察团由商会执行会长、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执行董事、CEO司海健担任团长,商会副秘书长周洪山担任领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 赴澳洲新能源考察团顺利起航 △

第二日

611日,中国新能源产业代表团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拜访了拜访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国立大学电力、能源与材料工程学院电池储能和并网课题带头人Lachlan Blackhall、研究员梁文升博士接待了考察团一行,介绍了澳大利亚100%可再生能源电力供给规划和可再生能源并网增效方案,并陪同参观了高性能电池测试研发实验室。当天下午,考察团前往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使馆经济商务处公使衔参赞黄任刚等接待了考察团,就投资澳大利亚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读。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 到访澳洲国立大学 △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 拜访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 △

第三日

612日,中国新能源产业代表团拜访了澳洲可再生能源署、ITP储能电池测试中心和智慧能源理事会,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解答了考察团关于澳洲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具体问题,并就加强理事会和商会下一步的合作方向进行了初步探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 拜访澳洲可再生能源署 △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参观澳洲ITP储能电池测试中心 △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 拜访智慧能源理事会 △

第四日

613日,“中国新能源产业代表团”离开堪培拉前往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悉尼,拜访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该校研发战略与伙伴关系中心主任Warwick Dawson、光伏与可再生能源工程学院院长Alistair Sproul教授等大学高层领导和光伏顶级专家接待了考察团一行,介绍了低成本废旧光伏组件回收技术和超高效率下一代光伏电池的技术研发,陪同考察团还实地参观了光伏中试设备。当天下午,考察团在参加澳洲储能展期间与澳大利亚政府贸易委员会可再生能源投资团队负责人Rachel Lohan座谈了解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过程中可能会面临的风险与挑战。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 拜访新南威尔士大学 △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 参观澳大利亚储能展 △

第五日

614日,“中国新能源产业代表团”拜访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州政府清洁技术与可再生能源投资主管 Dean Storchenegger介绍了新南威尔士州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具体规划和中国可再生能源企业投资的成功案例。当天下午,考察团前往到访信永中和会计事务所,与澳洲最大的风电开发上市公司Infigen Energy和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开发商Mekta-EGN就澳大利亚光伏和风电项目开发中遇到的实际案例进行了座谈和讨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 拜访新南威尔士州政府 △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 拜访信永中和会计事务所 △

此次澳洲考察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得到澳洲政府、企业、行业组织以及出访团员的高度认可,同时增进了中国与澳大利亚新能源产业界的沟通与了解,本次考察为中国与澳大利亚新能源产业全面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