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531特别报道】我会启动应急机制, 坚决维护行业利益!
作者:新能源商会 时间:2018-6-7 10:53:00 

 

5月31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三部委联合下发《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能源〔2018〕823号,以下简称“823号文”),涉及控制光伏发电新增建设规模、降低补贴额度等。此文一出,光伏产业和市场呈现断崖式下跌,给整个民营新能源领域包括风电、储能、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带来严重冲击。金融市场出现大幅异常波动,6月4日、5日中国大陆上市的光伏企业普遍跌停,并传导至与可再生能源相关的上市公司,市值蒸发超过2000亿元,6日光伏板块继续大幅下挫,新政引发的金融动荡还在持续发酵。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作为在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国家一级社团法人,对“823号文”出台给行业造成的重大打击高度重视,并立即启动紧急应对机制,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力争在新能源行业面临严重危机的关键时刻,为企业挺身而出、仗义执言,坚决维护行业利益。

6月3日,我会专业副会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国家智库高级研究员曾少军针对“823号文”撰写评论员文章,通过商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及网站等信息平台全面宣传报道,呼吁一定要用更加理性的公共政策,来善待、呵护光伏“国家名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6月4日,我会下发紧急通知,就“823号文”征集会员企业意见、建议,目前已收到一些企业的反馈,相关意见、建议汇总后我会将统一上报有关部门,以及时反映企业诉求。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随后,我会积极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等其他行业组织沟通、协调,共同商讨应对措施,旨在凝聚各方力量,扩大影响力,最大程度地为广大新能源企业争取利益。

此外,我会将以公函的形式向全国工商联递交相关请示,并通过全国工商联上报国家高层,力求国家部委能够对“823号文”的执行进行补充、调整,减少行业震荡。

后期,我会将密切跟进“823号文”的最新进展,竭尽全力履行维护行业利益的重要职责,力争将新政对新能源行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