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重磅头条】中国(济源)储能与新能源汽车峰会成功举办
作者:新能源商会 时间:2018-4-18 10:29:00 

重磅活动

4月11日,由全联新能源商会、济源市人民政府主办,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储能专业委员会(筹)、济源市商务局、济源市虎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同承办的“2018中国(济源)储能及新能源汽车峰会”在愚公故里、王屋山下——河南省济源市隆重召开。

本次峰会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来自新能源领域的知名专家、企业家、商会会员单位代表等150余名嘉宾齐聚一堂,围绕“新形势下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展开政策解读、热点剖析、战略研讨,共商储能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大计。全联新能源商会会长、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全联新能源商会主任科学家、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原所长韩文科,全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会长、常州龙腾光热发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怀普,中国科学院欧阳明高院士代表、电动车百人会副秘书长王贺武,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河南省商务厅进出口管理处处长王峰,中共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济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卫祥玉,济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俞益民,济源市政协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董亚丽以及来自力帆新能源、宁德时代、宁波子华电器、河南海宏、重庆派派科、上海电气国轩新能源、浙江南都等知名企业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受到济源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领导会前积极安排部署相关筹备工作,会后河南省电视台、济源市电视台、广播电台、市政府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济源日报、济源网、济源晨报等媒体广为宣传报道。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会议现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商会专业副会长曾少军博士主持

开幕式环节由商会专业副会长曾少军博士主持。中共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首先代表济源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莅临济源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他说,2018中国(济源)储能及新能源汽车峰会在济源召开,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的一件盛事,也是济源加快经济转型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随后,他介绍了济源市历史以及所获得的荣誉,对济源市在培育新能源汽车及相关产业方面所作的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并表示未来济源市将把储能和新能源汽车作为产业升级、打造新的产业优势的主导产业来抓,坚持“以整带零、以零促整”战略,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打造集群优势,完善扶持政策,营造良好环境,推动新能源汽车及其相关配套产业的加快发展,逐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生态产业链,实现新能源汽车集群化、垂直式加快发展,此次峰会的召开必将对推动济源新能源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中共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致辞

商会会长、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表示,发展新能源是应对环境污染、优化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实现能源转型的重要途径,是建设美丽中国的新动能。在新能源产业持续快速增长的同时,储能技术的突破成为促进新能源发电大规模利用的关键,是开启新能源时代的金钥匙。新能源汽车近年来发展迅速,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作为采用移动储能方式的典型代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尤其离不开储能技术的支持,未来二者的协同发展已成为必然趋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会长、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致辞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对商会在加强政企沟通、搭建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平台以及促进整个新能源行业健康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他强调,此次峰会的举行表明了济源市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决心和魄力,希望济源搭上产业转型升级和国家产城融合的快车,不断壮大储能及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在促进全省新能源电动车产业的健康发展和产品升级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致辞

商会监事长、中国科学院李灿院士接到临时的公务安排未能亲临峰会,他特意发来贺信对本次活动表示祝贺。

电动车百人会副秘书长王贺武代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中科院欧阳明高院士诚挚地感谢大会的盛情邀请。他表示,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目前正在开展新能源汽车与能源、环境、交通、城市等相关领域协同发展的课题研究。其中,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的协调是重中之重,而电力储存又与弃风、弃光、弃水密切关联。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中国科学院欧阳明高院士的代表、电动车百人会副秘书长王贺武致辞

商会主任科学家、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原所长韩文科指出,壮大清洁能源产业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主要措施,是构建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实现能源转型的必由之路。在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过程中必然面临着一些困难,但同时也是可以抓住机遇、大有可为的时期,还需不断创新、完善政策推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全联新能源商会主任科学家、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原所长韩文科致辞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就储能、新能源汽车以及新能源汽车储能三方面发表见解,他表示,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今天,在储能及新能源汽车孕育着重大突破的今天,更需要我们发挥聪明才智,特别是抓住这次峰会机遇,相互交流和切磋,一定能够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为储能及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致辞

会上,济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卫祥玉做济源市情推介,他对各位专家和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感谢,期盼企业家们能来到济源投资兴业,并请与会人员观看《营商济源》宣传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济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卫祥玉做济源市情推介

商会与济源市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已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关系,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济源新能源产业发展,双方已达成战略合作意愿。会议期间,全联新能源商会专业副会长曾少军博士与济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俞益民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目前,济源市已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未来将全力打造成为中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基地。为助推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商会特授予济源市“中国(济源)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称号。

商会会长钟宝申,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共同为“中国(济源)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揭牌。全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史利民主持了签约和揭牌环节。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揭牌仪式

演讲环节由商会常务副会长、常州龙腾光热发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怀普主持。

储能产业已被明确定位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正迎来黄金发展期,未来市场潜力巨大。为推动我国储能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我会积极组织筹建储能专业委员会,目前已有近百家发起成员单位,并将择机成立“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储能专委会”。全联新能源商会储能专业委员会发起单位代表、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储能事业部总经理王威在会上宣读了《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关于发起成立储能专委会的倡议书》,希望广大新能源企业踊跃参与,共谋发展。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全联新能源商会储能专委会发起单位代表、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储能事业部总经理王威宣读倡议书

当前,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速,彭博新能源财经电动汽车行业高级分析师寇楠楠和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经理吴辉分别就全球和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发表了主题演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彭博新能源财经电动汽车行业高级分析师寇楠楠发表演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经理吴辉发表演讲

随着新能源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兴起,众多知名车企也都纷纷加大投入,通过技术进步,促进产业发展。一汽集团公司研究员级高工田洪福、重庆移峰能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陆帅分别就“轻量化技术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应用与发展”和“移峰填谷快换储能”发表演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一汽集团公司研究员级高工田洪福发表演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重庆移峰能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陆帅发表演讲

嘉宾对话环节为储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们提供了交流机会。彭博新能源财经电动汽车行业高级分析师寇楠楠、赛迪顾问投资部总经理吴辉、一汽集团研究员级高工田洪福、上海电气国轩新能源副总裁雷凤平、浙江南都能源互联网运营公司副总经理于建华、河南力帆新能源总经理林清华参与了对话环节,各位嘉宾围绕新能源汽车发展路径与商业模式、储能站与标准推广、微型车产业突破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对话环节

下午的议程由全联新能源商会副秘书长周洪山主持。

储能是发展新能源和智慧能源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未来的分布式能源、离网系统、多能互补等集成化的应用,都离不开储能系统的支撑。会上,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唐西胜、上海电气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雷凤平、青海绿草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翟东波分别就“电力储能及其价值分析” “中国储能产业发展潜力分析”和“储能电站装备标准化及应用探讨”发表专题演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唐西胜发表演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上海电气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雷凤平发表演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青海绿草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翟东波发表演讲

随后是参观活动,与会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实地考察了济源市城展馆、济源钢铁大棒材生产线、河南力帆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济源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职业技术学院力帆汽车学院等地。与会嘉宾对济源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一致认为济源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基础良好,前景广阔。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参观活动

至此,2018中国(济源)储能及新能源汽车峰会圆满结束。此次峰会的成功举办,对促进济源市与全国储能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核心资源的有效对接和深度交流,以及推动济源市新能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商会将继续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交流合作,为促进地方新能源产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