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New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New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New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2017第九届中国国际地源热泵行业高层论坛在东营盛大召开
作者:李喆 马高超 潘萍萍 时间:2017-8-24 15:04:00 

核心提示:山东海利丰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军在致辞中提到:“东营市68.6%的地区拥有地热资源,东营市地热水水质独特,具有很好的医疗价值。东营市被国土资源部命名为“中国温泉之城”、被国家能源局确定为“新能源示范创建城市。”

8月17日上午8:30,地源热泵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事——“海利丰·2017第九届中国国际地源热泵行业高层论坛”在东营开幕,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地热专业委员会和国际地源热泵协会中国地区委员会联合主办,这是地源热泵行业高层论坛会首次走进东营市。第四届地源热泵与地热能技术产品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国中深层地热能可持续开发专题研讨会同期举办。34位地源热泵行业专家齐聚东营,将前沿的科研成果带到东营,共做专题报告39个,参会人数达800人,规模、层次均超以往各届地源热泵高层论坛。

地热资源得天独厚,东营“地热”名片响亮

记者从论坛现场获悉,这是地源热泵行业高层论坛会暨2009年在青岛举办的“亚特尔·2009第一届中国国际地源热泵行业高层论坛”及2015年在济南召开的“中瑞新能源·2015第七届中国国际地源热泵行业高层论坛”后第三次来到山东。这一次,东营不仅仅以共和国最年轻的土地、石油之城、黄河入海处等名片展现给全国乃至世界,东营得天独厚的地热资源和广阔的前景让与会者认识了一个全新的、潜力无限的东营。

作为我国地热行业最高水平盛会的中国国际地源热泵行业高层论坛此前八届均在省会及以上城市举办,本届首次“移师”地级市东营,证明东营市在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方面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业内人士及相关专家的认可。

据悉,东营是山东省地热资源最丰富的城市之一。山东海利丰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军在致辞中提到:“东营市68.6%的地区拥有地热资源,东营市地热水水质独特,具有很好的医疗价值。东营市被国土资源部命名为“中国温泉之城”、被国家能源局确定为“新能源示范创建城市。”

地热作为非化石能源的重要资源之一,具有储量大、分布广、稳定性好、用途广泛、可循环利用等特点,不受季节、气候、昼夜变化等外界因素干扰,开发利用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加快开发利用地热能等清洁能源,对调整能源结构、节能减排、改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论坛不仅为开发利用地热资源带来新思想、新视野和新思路,而且对于凝聚全行业共识,形成全社会合力,意义可谓重大而深远。

东营论剑”对话,地热行业抱团取暖

主题演讲完毕,重量级院士、参事、协会领导、专家及企业领导围坐在台上,专家与知名地源热泵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尖峰对话”,一起畅谈地源热泵行业的发展前景,通过大咖们精彩的“火花碰撞”,为远道而来的参会代表们解读行业热点、难点。这是本届论坛首次加入的“东营论剑”圆桌论坛。

据悉,该圆桌论坛以“谈地热行业大势,论地源热泵热点”为主题,就“十三五地热能规划”、“风口下”的地源热泵以及地热能行业前景进行了分析和展望,探讨了地源热泵和地热能在煤改电中的机遇,还介绍了本届论坛备受关注的“东营复合应用模式”。

与前两届在山东举办地源热泵高层论坛时的市场环境不同,经济增速的放缓以及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使得地源热泵以及浅层地热能行业增速在2016年经历了短暂的滑坡,而地源热泵行业更多雄厚实力的地源热泵系统集成优秀企业,从单纯的浅层地热能(即地源热泵)领域加速切入了中深层地热能领域,也从当初的纯项目施工安装和系统集成方式转变成PPP、BOT、EPC+地热能等多种投资应用模式。

“独行快,众行远。”一个行业的探索和发展需要政府的支持、最新科研成果的支撑以及行业内专家、企业的群策群力,这届论坛为地源热泵行业各企业提供了“抱团取暖”的平台,帮助他们合力创造辉煌。

深入交流共谋发展,地热发展成果可期

会上,中科院院士汪集暘发表了题为《打造地热“+”,发展以地热能为主的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系统》的主题演讲,国务院参事、原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局长徐锭明作题为《迎接发展新阶段开创利用新局面》的演讲,紧接着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曹耀峰作《干热岩开发与利用》的专业报告,将本届论坛会的专题演讲推向高潮。与会者不时拿起手机拍摄屏幕,他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我们做配套,你们做研发,我觉得我们可以合作一下。”在第四届地源热泵与地热能技术产品博览会上,参会企业来到同行企业的展位前,交换名片、交流学习、洽谈并寻求合作机会。

18日,河南省暖通空调冷冻节能协会·地源热泵供暖技术分论坛、华清荣益·地源热泵技术创新分论坛、陆特能源·第二届中国中深层地热能可持续开发专题研讨会举办。

19日,与会人员一起走进海利丰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参观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孵化展示区供暖制冷项目及黄河三角洲南郊花园地热供暖项目。论坛引来八方来客,也让东营放眼国际,努力让“东营模式”成为全国地热开发、利用的典范。东营市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持续对于能源结构调整,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文/李喆 马高超 潘萍萍)

 

来源:地源热泵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