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情专“汉瓦”,汉能要“上房揭瓦”!
作者:不详 时间:2017-7-31 9:26:00 

说起瓦,我国素有'秦砖汉瓦'之说,从西汉宫殿未央宫到普通民居,瓦不但是我国建筑体系的重要标识之一, 更被赋予了文化的含义,'有瓦遮头便是家',瓦是中国人心中家的象征。但是数千年来,瓦的材质及功能,除了遮风挡雨、保温和装饰外,没有什么改变。汉瓦的问世,将改变这一现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会长、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发表演讲

7月29日,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执行会长单位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在京召开主题为“颠覆创新 生态建筑”的发布会,正式发布一款跨界应用产品——汉瓦。

汉瓦是一种应用薄膜技术的三拱曲面太阳能瓦片,汉能将MiaSolé高效薄膜太阳能组件和安全玻璃完美结合,让瓦片在安全耐用的前提下,能够实现屋顶太阳能发电。汉瓦一片曲面瓦的功率是30瓦,发布会现场,汉能宣布三拱曲面瓦的终端零售指导价为1390元/平方米。质保方面,汉能承诺瓦片终身保修、终身有偿维护,并承诺4小时响应,24小时上门的及时售后服务。

详解汉瓦之

科技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汉瓦的五层工艺结构

此次发布的汉瓦是基于汉能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技术开发的,芯片量产转化率达17.5%,而汉能今年的目标是将其提升至18.5%,并且今后以这样的速度不断提升转化率。汉瓦将轻薄、高效、柔性的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芯片通过内外双层的夹胶封装工艺,精密封装在高透光度玻璃内层中,既能最大限度地保持薄膜太阳能的高转换率特性,又能满足建筑的整体性和审美设计需求。

相比于传统光伏技术,薄膜柔性可弯曲、轻薄、易于塑形、可订制化。此外,汉能铜铟镓硒技术在高温或阴天等弱光条件下发电性能更好。基于这一技术打造的汉瓦,也充分考虑了作为建筑材料的“防水、防风、防雷击”等安全要求,使用寿命更长。

详解汉瓦之

美观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位于安徽省的一位用户,已抢先体验汉瓦

除了优异的性能,汉瓦的美观也是亮点之一。

汉瓦与中国传统文化、建筑理念所强调的一样,通过材料与设计的运用,将实用性、美学与人文哲学思想融合在一起,打造生态建筑,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据汉能董事局主席李河君介绍:“汉瓦就是为建筑而生,用现代的技术和工艺,完美表现了瓦片晶莹剔透的曲面之美,与建筑的整体结合达成美观的效果。产品最终被命名为‘汉瓦’,也是因为它能够传承中国文化基因,以及它和‘汉能’的紧密联系”。

汉瓦系列产品分为曲面、平板、倒C型三款,能满足绝大部分建筑类型的审美设计和个性化需求。此外,汉瓦系列产品还配备同样颜色与设计风格的边瓦和脊瓦等“配套瓦”,从而保持建筑屋顶的整体性。

详解汉瓦之

安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汉瓦采用多重设计提升防水性能

汉瓦作为一款建材,其安全性能较比传统屋面瓦全面提升,具有更优异的隔热、保温、防火、防渗水、抗冰雹等性能。尤其是在防水性能方面,汉瓦因其玻璃材质、U型挡水条、F型卡槽等三重特殊防水结构设计,极大地提高了屋顶的防水性能。

汉瓦在结构上还有非常完善的防风、防雷击等安全设计,并可以在零下40到零上85摄氏度的环境下正常发电。目前,汉瓦已经通过了3C认证和CQC认证以及实例安装测试,产品质量及安全性都满足相关行业要求。

详解汉瓦之

环保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发布会现场铺设的汉瓦屋顶亮相

每安装25瓦薄膜太阳能产品,所达成的减排效果,就相当于在地球上多种了一棵树。汉能一片曲面瓦的功率是30瓦,安装一片汉瓦,就多种了一棵树。而1GW薄膜太阳能装机,相当于减排大约100万吨。现在我国市场每年销售的10亿平米瓦片,如果全部换成汉瓦,那么每年的潜在装机容量可以达到100GW,减排大约1亿吨,相当于多种了40亿棵树。

十三五”期间,我国的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计划降低18%,2017年计划下降4%,照此估算,汉瓦每安装100GW,在国家一年减少的碳排放当中,汉瓦的贡献率可以达到20%到2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