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报告称2015年中日美三国光伏市场位居全球前三
作者:21世纪经济报道 时间:2015-4-21 14:08:00 

415日,汉能控股集团与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联合发布了《全球新能源发展报告2015》(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新能源发电延续了高速增长的趋势,年发电量同比增速达到19%,占全球发电量总额的6.2%,增速高于整体发电量增速。

“从2014年新能源投资发展趋势来看,下半年以来的油价下跌没有限制反而促进新能源发展。特别是中国、日本和美国太阳能投资增长促进了2014年全球新能源投资增长。”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副会长曾少军分析。

曾少军分析,按区域划分,中国新能源融资额为894.9亿美元,同比增长31.7%,创历史新高;美国融资额为517.7亿美元,同比增长7.6%;巴西融资总额为78.6亿美元,同比增长88%;印度融资额为79.4亿美元,同比增长14.1%。

在诸多新能源品种中,光伏产业尤为值得关注。《报告》指出,2014 年,在中国、日本和美国光伏市场的快速升温推动下,全球光伏产业开启了新一轮的景气周期。全球光伏市场的新增装机容量又创新高,达到47GW,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88.8GW

曾少军介绍,2014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量为13GW,继续保持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地位,但增速趋缓。全年光伏融资额为380.4亿美元,占全球融资总额的28.2%,位居全球首位,同比增长45.7%。这是由于中国光伏终端市场扩大所致。

《报告》预计2015年全球光伏市场的需求量为58GW,中国、日本和印度等亚洲市场需求持续增加,中国、日本和美国的光伏市场持续位居全球前三。预计2015年中国的光伏市场需求为1520GW,日本的光伏市场需求为12.1GW,美国光伏市场需求为9 GW

同时,全球移动能源新市场的出现也颇为引人注目。“为应对移动通信、大数据以及智能终端等移动、实时、智能的全球技术与商业模式变革,全球能源体系向移动能源演进。”汉能控股集团战略管理中心总监王会东介绍,未来能源的使用以可移动分布式发电技术为基础,通过与储能、控制、信息通信等技术的有机结合,实现能源可移动、全天候、高效率的供应。

王会东介绍,从产业链环节划分,移动能源市场可分为移动能源产品、智能路由产品和移动能源服务等环节。其中移动能源产品将包含:服装、包类、公共设施等能够搭载可移动分布式发电技术的通用产品;自身需要消耗电量的各类电子、通信、智能产品;与交通工具相关的新能源车、船产品;以及一些功能特殊、续航要求较高的特种产品,如卫星、无人机等。

《报告》指出,与之相匹配的智能路由产品市场规模将随着移动能源产品市场规模的增长而逐步增长,并于2020年达到相当于移动能源产品市场规模15% 的水平。而主要由移动能源及智能路由产品维修、更新、软件支持与即时服务等业务组成的移动能源服务市场规模,则将于2020 年达到相当于移动能源产品市场规模20%-25% 的水平。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