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一批光热发电项目或将2015年集中开工
作者:刘丽丽 时间:2015-2-5 21:33:0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121日举行的第九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媒体通气会上,首航节能光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技术总监姚志豪表示,2015年已是“十二五”最后一年,要按照规划目标建设100万千瓦光热电站,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2015年内,政府核准开工一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的可能性相当大,事实上,目前已经有大量光热电站在建。

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电站开发运营事业部总经理章颢缤表示,现在资本市场对光热发电项目很感兴趣,但光热电站的技术、成本和价格水平进一步优化还需要一定数量的项目支撑。

对于业界一直关注至今悬而未决的电价问题,姚志豪预计2015年上半年政府有关部门会有示范项目建设的相关实施方案出台。而之前圈内盛传的1.2-1.25/千瓦时上网电价,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从行业现状来看,光热发电上网电价采取一事一议模式,出台各示范项目电价更为可行。

姚志豪认为,光热发电优势明显,其电力品质独特,可以储热、连续发电,年利用小时数可超过5000小时,甚至达7000小时;而光伏发电、风电是难以储存的,需要火电机组平衡,因此电网对于光热发电是有需求的。从产业链方面来看,发展光热发电有利于消纳上游的玻璃、钢材等行业的过剩产能。

以“新常态新能源”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将于2015415-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首航光热、汉能控股、中海阳、西安隆基、北京锦能伟业等企业和组织将支持论坛。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新浪财经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