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商会开展华东新能源调研
作者:中华新能源网 时间:2014-11-10 9:16:00 

1024-112日,商会助理秘书长刘娜、研究与编辑部主任兼中国薄膜光伏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毛华斌、市场部主任兼光热发电专委会副秘书长周洪山、国际联络部助理主任史秀娟赴上海、杭州、嘉兴、苏州等地考察调研,拜访了上海周边的会员及相关企业,就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商会工作、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1024日,商会市场部主任周洪山赴嘉兴秀洲,与嘉兴光伏高新技术产业园管委会朱一斌主任进行了洽谈,洽谈内容围绕分布式光伏发展相关话题展开。朱主任重点分享了嘉兴市政府分布式光伏支持政策,分布式电站融投融资模式及渠道,介绍分布式光伏成功经验。周洪山主任就商会2015年工作规划及目前正在筹备的“分布式光伏研讨会”与朱主任进行了详细沟通,商会希望嘉兴秀洲能够结合产业规划,继续参与商会活动,推动产业进步的同时,实现地方经济与行业组织的共同发展。

1027日,周洪山拜访了益科博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与上海晶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与董事长项晓东就热发电发展现状、政策、融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政策谏言推动上,项晓东董事长提出,对于热发电,不能仅仅按光伏一样的思路一味盯着电价,还应该考虑热价问题,因为太阳能热利用本身就是比较综合的问题。在与晶电新能源总经理陈煜达沟通中,重点探讨了塔式槽式两种热发电哪种形式更适合中国推广问题,陈总经理表示作为商会会员,愿意积极参与商会活动,共同推动热发电产业的快速发展。

1028日,刘娜助理秘书长携史秀娟助理主任拜访了昱能科技有限公司与BTU International Inc.。昱能表示,作为民用分布式的先行者,非常愿意参与到商会分布式公益地图及各个地区分布式示范项目(民用)树立及项目参观安排的工作中,双方就分布式达成初步合作共识。BTU指出,期待用户的扩建,同时希望行业组织带动产业发展。同天,毛华斌拜访了上海电子工程设计研究院与上海春戈玻璃,两家均为中国薄膜光伏产业联盟会员,对商会工作非常支持,上海电子工程设计研究院的陆栋总经理表示,希望联盟在出国考察活动上考虑去美、德、日等BIPV项目实践与技术都比较先进的国家,重点实地考察一些技术先进、设计独特的BIPV项目;上海春戈玻璃的陆总表示,在当前环境下,诸多企业正在为适应市场变化进行战略调整,春戈玻璃也拟推出新的业务,希望商会能够帮助其新业务的推广。

1029日,研究与编辑部主任毛华斌与国际联络部助理主任史秀娟拜访了世界知名信息资讯公司IHS、中天新能住宅技术有限公司和大昌华嘉商业(中国)有限公司。IHS在光伏、风电、储能、智能电网领域研究突出,双方就商会品牌活动的信息传播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中天新能介绍了在绿色建筑中的所做工作,希望与商会紧密联络,共同推动产业发展。大昌华嘉可再生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刘美卿表示,大昌华嘉作为全球范围内的设备代理商,希望帮助新能源企业获得先进的设备,为广大企业解决设备上的后顾之忧。

1030日,周洪山主任参加了“2014世界光热发电创新中国峰会”。本次会议由科雷会展(KL EXHIBITONS)主办,UMECHINA、首聚能源博览网(GEO-SHOW)联合协办,西班牙太阳能热发电协会( PROTERMOSOLAR)、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 、欧洲太阳能热发电协会(ESTELA)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中国分布式能源产业联盟、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等国际权威行业机构作为支持机构。本次会议聚焦全球太阳能光热市场的热点问题,探索中国光热发电领域新的投资发展机遇。峰会重点对全球光热发电产业市场进展与展望、如何促进中国光热发电产业商业化、印度光热发电市场最新进展;国内光热发电市场启动后,是否会面临融资难题、光热发电是否有希望将成本降至光伏之下等主题进行了研讨,来自亚洲新能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郑镭、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分析师韩启明、益科博集团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项晓东、上海旭孚光热光热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伟、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伟、Ener-t-International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庞丹鸿、TUV Rheinland助理经理Malte Kottwitz、北京金力三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放、中科院海西电力工程研究所所长吴明辉等10余位嘉宾、50余家企业进行了讨论。

1030日,毛华斌主任还拜访了上海赤龙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实达精密不锈钢有限公司。上海赤龙科技总经理邱辉表示,商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在商会和联盟的平台上能为更多的企业提供产品与技术交流的机会。上海实达精密不锈钢市场开发部总监陈守超表示,商会和联盟是寻找上下游合作伙伴的上佳平台,商会也在帮助会员企业寻找合作伙伴上作了大量工作,希望今后能在上海周边多举办一些活动,加强会员企业之间的联系,促成会员企业之间的商务合作与交流。

此外,商会各代表还拜访了晶科能源、泰联新能源、中建材新能源、同济产业园、盖娅科技、福淼工程、中国新加坡商会等,就市场拓展、产业推动、项目合作等展开交流为商会提供居间服务、国际业务开展等提供了良好的调研素材,为商会可持续发展与创新会员服务拓展了渠道。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与BTU领导合影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与盖娅、中国新加坡商会等领导合影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