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上海广建太阳能发电示范工程 沪产太阳能电池产能将大幅提升
作者:不详 时间:2006-11-2 9:47:00 

    在宝山区庙行镇野桥菜场,一块块深蓝色的太阳能电池片竖立在屋顶上。作为全市首个太阳能菜场示范工程,安装在这里的90块大型光伏电池组件,平均每天提供的电能超过50千瓦时,至今已安全运行了近4个月。与野桥菜场一样,建科院生态园、上海太阳能科技公司等前期建立的示范项目如今都运转正常。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全市建立的7个太阳能光伏发电示范点,年发电量达20万千瓦时。

    据悉,沪产太阳能电池产品90%以上已出口到欧洲。造成“墙内开花墙外香”的主要原因是,欧洲诸多国家大力推广太阳能发电。如今,本市广泛建“示范工程”,旨在促进太阳能产业“腾飞”。据悉,未来5年,上海几大主要企业的太阳能电池片总产能,将由目前的80兆瓦左右,提升到400兆瓦以上。

    一个个全新的生产基地正浮出水面。上海航天机电公司负责人透露,作为闵行航天产业园区的第一个大型项目,航天机电设在闵行浦江镇的太阳能电池新基地,其设计规划已结束,第一期有望形成100兆瓦太阳能电池片的产能,还将具备电池封装、关键材料的研发等等功能;据悉,上海电气环保集团在闵行沧源工业区和松江加工区的两个生产基地也在扩容,其中闵行基地的生产能力到明年就能扩充到 100兆瓦,并能提供太阳能灯具、太阳能供热系统等多种终端产品,同时形成自主研发的能力。

    产能扩张的同时,上海企业通过更大规模、更复杂条件的示范工程检验自己的产品,提高电池单片的光电转化效率和整个系统的智能控制水平。庙行镇野桥菜场的太阳能系统,完全由计算机进行智能化管理,不需要人工操作干预,在大门入口处,一块大型显示屏上的数字不停地在跳动,告诉每一个路过人,这个菜场每天能向太阳要多少度电能。占地近 3000平方米的上海电气临港装备基地综合楼,再过两个月也将采用太阳能供电,这将是目前上海最大的太阳能综合利用项目。为了充分吸取太阳能,安装在综合楼顶上的太阳电池板阵列的角度为 25度,陈列间距为 2.5米,整个工程装机容量为 200千瓦,可以满足楼内部分空调及照明用电,最大限度地缓解用电高峰时的电力缺口。更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临港基地位于东海之滨,该系统具备防盐雾侵蚀和抗 12级台风的能力,在使用年限上,该系统 10年内的发电效率不低于 90%, 20年内不低于 80%。
来源:财经界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