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亚行专家谈国际新能源投资
作者:全联新能源商会 时间:2014-7-28 16:38:00 

725日下午,我会第103期沙龙“企业参与亚行新能源项目解读”在商会秘书处成功召开,亚洲开发银行能源委员会主席、亚行南亚能源处长翟永平先生应邀发表主题演讲,我会专业副会长曾少军博士主持沙龙。

首先,翟处长从亚洲能源面临的挑战、亚行在清洁能源投资力度以及具体项目等方面进行解读。他指出,亚洲能源普遍存在两种现象:一是有些国家缺电,电力不够,比如印度;二是部分国家电价过高,比如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可见用电问题已成为东南亚以至于亚洲发展的焦点。现在,中国已经从一个比较大的受援方变成了知识输出方,资金技术都达到了一个高峰点,大家都意识到了中国的经验,如何将中国成功的“清洁能源发展模式”输出,将是现在的企业应该思考的问题。

亚行近年来在清洁能源的贷款、投资上高达20~25亿美元,占亚行总投资的15%左右。与改善环境、减少大气污染、知识分享等密切相关的项目,在申请贷款上亚行均给与大力支持,为企业提供便利。翟处长特别强调,中国企业应多关注岛国发电的解决方案,高电价岛国对于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需求巨大,企业从中获利的可能性也会提高。

最后,翟处长针对参会代表提出的关于新能源解决方案、申请亚行项目的流程、基金等热点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本次沙龙不仅侧重专业性、权威性、时效性,更紧扣时下热点,得到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来自汉能控股集团、中国电建集团、九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索英电气、气候变化资本、中节能绿洲、浙江南都等企业代参加本次活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