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我会积极开展国务院政策落实第三方评估
作者:全联新能源商会 时间:2014-7-24 14:23:00 

201478日上午,“全国工商联关于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和示范项目开展第三方评估座谈会”在商会秘书处召开,刘娜助理秘书长主持会议,我会副会长、北京锦能伟业董事长邹传泉进行了会议总结。

会上,来自汉能控股集团、恒基伟业集团、北京锦能伟业、北京乡电电力、气候变化资本集团、北京九朗新能源、顺风光电等7家企业代表,分别就当前制约企业投资自主权的主要因素、进一步缩减投资核准范围、下放核准权限,以及增强企业投资自主权方面的具体政策建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邹会长表示,国家对民间资本推出一批投资项目的政策措施落实比较到位、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很多问题需进一步改进。例如,由于缺乏盈利模式、融资困难等因素,目前分布式光伏30个示范项目大都没有实际动工,而这与当前各企业疯狂争取分布光伏项目“路条”的现象产生严重矛盾。这一方面体现了企业抢占资源的心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相应的配套政策尚不完善。

目前国务院正在开展政策落实情况督查工作,承担第三方评估任务的全国工商联特委托我会对新能源领域“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向非国有资本推出一批投资项目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评估,本次座谈会是评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反映的问题将作为评估报告撰写的主要素材,上报全国工商联。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将有效传达新能源民营企业的呼声,使政府机构能够深入了解到新能源相关政策措施落实中的困难和问题,对于有力推动国家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的完善与落实具有积极意义。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