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松下背接触HIT太阳能电池 推动效率创纪录达25.6%
作者:PV News 时间:2014-4-14 15:19:00 

松下公司(Panasonic Corporation)商业规格(143.7 cm²)的单晶硅“HIT”太阳能电池日前实现25.6%创纪录的转换效率。

效率纪录的一个关键性突破是首次在其异质结技术中启用背接触电极。此前该公司创下的纪录为2013年二月启用一款101.8 cm²电池产生24.7%的转换效率。

然而,松下表示,降低复合损耗、光损耗和电阻损耗是该效率纪录的贡献因素。电阻损耗的减少是迁移至背接触电池的一个关键方面,同时将短路电流密度(Jsc)提高到41.8mA/cm²来自背接触电池的贡献,而此前为39.5mA/cm²。

松下表示,其此前的HIT电池结构上表面电极已经得到更薄栅极电极的优化,但是当电流转移至栅极电极,在电池背面放置电极降低了电阻损耗。该公司还报告通过改善非晶薄膜硅层的电阻损耗,0.827的高填充因子(FF)

上表面非晶硅的沉积改善还导致每摄氏度-0.25%的高温度系数,其造成在高开路电压(Voc)及高温条件下。稳定的高转换效率。

松下表示,其正在考虑未来批量生产该背接触电池,但是没有给出时间表。

 

来源:PV News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