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智能电网为储能行业带来春天
作者:工控网 时间:2012-9-4 21:46:00 

 作为智能电网、分布式发电、微网、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关键环节,储能产业正成为新能源领域投资的热点之一,也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计划2020年将要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先导性产业,在国民经济体系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

  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作为重要任务,这在我国尚属首次。政府是让鼓励新能源发展、改善能源消耗和使用效率成为同样重要的能源政策。615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静海在第二届北京国际储能大会上指出:“储能科学与技术对于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和节能意义重大。”

  “预计储能这块接下来将在全球有很大的增长,但目前我们并没有把能源储备放在实处,我们可以很好地生产出能源,却不能很好地储存能源。”英国伯明翰大学副校长理查德·威廉姆斯说,消费者和生产能源系统的基地,需要能源储蓄来连接起来。大坝就是一个很好的储能方式,当不需要水的时候,把水储存起来,需要水的时候,再把储存起来的水释放出来。“电池和大坝有着同样的作用。

  储能技术拥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但目前全世界都没有足够的技术实现规模化储能。数据显示,目前我国风电储能示范项目达几十个,但真正上规模、达兆瓦级的仅有国网的张北项目和南网的储能示范项目。其中,南网的储能示范项目为10兆瓦,张北项目为20兆瓦。

  同时,理查德认为储能技术和任何新技术一样,在早期发展时都会有一定风险,但如果投资储能领域,商业回报率将是挺大的。“虽然会有风险,但中国应该早些推广储能产业,因为能源结构转型的成本是很高的,如果现在不愿付出代价,将来可能花费比现在十倍多的资金去做它。”

来源:工控网
相关文章
. 智能电网储能应用升级 钒电池初露锋芒 (4-22)
. 800千瓦时钠硫电池电站运行 智能电网产业化突破 (7-29)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