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在线阅读>总第一期
关键字搜索:
卷首语

本刊特稿

绿色经济建设需绿色金融支持

低碳发展 大势所趋

专家视点

低碳城市建设与评价指标体系

商会专栏

全联新能源商会赴新疆考察

人物专访

徐锭明: “第三次工业革命” 将带来全新能源系统

仲继寿: 光伏建筑提升居住品质

对话精英

聚焦光伏发电

产业研究

“大、中、小”并举 发展燃气分布式能源

发展氢能 应对CO2 减排(一)

铜铟镓硒薄膜电池发展现状与商业化趋势

市场透析

中国页岩气需求及国际合作开发

《中华新能源》杂志总第一期
 
返回   
 

·卷首语·

新能源·新杂志

    由全联新能源商会主办的《中华新能源》杂志经过精心筹备,终于正式与大家见面了。

    在全球经济的十字路口,寻求实现革命性突破的关键时期,实行“绿色新政”、发展“绿色经济”成为许多国家应对当前危机、着眼长远的选择,中国新能源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

    国家能源局组织制定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以及水电、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等4 个专题规划日前正式发布,根据这5 个规划,“十二五”时期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到2015 年,可再生能源年利用量达到4.78 亿吨标准煤,其中商品化年利用量达到4 亿吨标准煤,在能源消费中的比重达到9.5% 以上。各类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指标是:到2015 年,水电装机容量2.9 亿千瓦,并网运行风电1 亿千瓦, 太阳能发电2100 万千瓦,太阳能热利用累计集热面积4 亿平方米,生物质能利用量5000 万吨标准煤。规划明确指出,“十二五”期间,国家将组织100 个新能源示范城市、200 个绿色能源县、30 个新能源微网示范工程建设,创建可再生能源利用综合示范区,这表明了国家对新能源行业大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全联新能源商会作为中国新能源的行业组织,有义务与责任引导中国新能源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中华新能源》杂志创刊正是基于此念。我们力求务实地建成一个创新的平台, 高效地为新能源产业以及相关领域提供服务。

    《中华新能源》杂志是全联新源商会的会刊, 旨在为新能源行业决策、投资、交流服务,将在中国政府、新能源管理部门、研究机构、新能源企业、投资机构、希望深度了解新能源发展的读者群之间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

    《中华新能源》杂志秉承全联新能源商会“新能源、新商会、国际化”的创会理念, 凝聚中国新能源产业的核心力量,将以正确的舆论导向为基础引领中国新能源产业走上规范化、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在《中华新能源》杂志创刊之前已经有一些优秀的媒体诞生,诸如《中国能源》、《能源评论》、《能源》、《中国能源报》、《太阳能》、《光伏产业观察》、《风能》、《储能》等在业界均有一定影响力,我们将与它们共同进步,并共同见证、记录、报道新能源,为行业鼓与呼。

    热忱欢迎有志于新能源领域的同行、有识之士支持、关注《中华新能源》杂志,并对我们提出各种建议与意见,我们将与所有新能源人共寻产业发展之道。

 

李河君
全联新能源商会 会长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