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新能源沙龙-中华新能源商会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全联新能源商会

承办单位:

全联新能源商会

沙龙赞助

规则:

每周一期,每期设30个座位, 坐满为止,商会会员优先安排。

 

联系方式:
电话:
010-63100807
传真:
010-63107703

中华新能源沙龙-全联新能源商会

下期简介

主讲嘉宾:

待定

沙龙主题:

待定

时间:

待定

地点:

待定

参与方式:填写回执表传真或邮件回复。

参会回执表下载

友情链接

新闻稿

欢迎联系咨询!

 

中华新能源沙龙(第124期)


“清华博士后纵论电改与能源互联网”

沙龙现场

      2016年6月7日,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博士后任光做客“中华新能源沙龙”,以宁夏为例,与新能源商会会员等单位代表分享了我国电改与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的规划设计经验。

      会上,任博士以宁夏中宁工业园示范项目为案例,介绍了电改与能源互联网项目的总体规划方案。能源互联网在园区用户与能源系统之间建立了便捷的信息沟通渠道,使得包括能源生产、输送、分配、储存、调节、交易等环节趋于最优化,最终为园区用户提供更好的能源服务。根据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产业研究院数据分析,从能源用户角度而言,随着宁夏中宁工业园示范项目的推进,近期可增加工业园区盈利10.36亿元,远期可增加盈利43.71亿元。与此同时,示范项目对于中宁打造低成本工业园区、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推动工业经济优化升级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去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发布,标志着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的开启。随着新电改的逐步推进,有望打破电网长期垄断,并撬动能源互联网市场大发展。

      本次沙龙由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副秘书长刘娜主持,来自汉能控股、恒基伟业、太茂盛源、亿绿兰德、新华水力发电、浙江海得等单位代表出席沙龙,并针对嘉宾的讲述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沙龙紧扣时下热点,得到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