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幕式 |太阳能研讨会 |风电研讨会 生物质研讨会 气候变化与金融资本峰会 媒体报道 |前期宣传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新能源商会

江苏省无锡市人民政府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无锡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代表处

◆中国欧盟商会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CDM研发中心

◆法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处

 

 

◆全国工商联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

◆江苏省工商联  

 新闻通稿

 

 

20071211日,第二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在江苏无锡隆重开幕。会议呼吁中国新能源产业组织起来,更加积极地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作了重要讲话;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产业巨头、专家学者共360余人出席了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气候变化与新能源的责任”,目的是通过对中国新能源产业的扶持政策、技术与市场、企业融资渠道、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机遇与挑战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沟通与探索,从而推动中国新能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在会议上倡议成立“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并独家发布了《2007中国新能源产业年度报告》。

该论坛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局和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指导下,由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和江苏省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和无锡市人民政府新区管委会联合承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代表处、中国欧盟商会、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CDM研发中心、法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处等单位共同协办。出席此次论坛的还有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毛如柏、国务院能源办公室副主任徐锭明、发改委能源局副局长吴贵辉、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新能源商会李河君会长等各界领导。论坛开幕式由新能源商会常务副会长、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CEO施正荣博士主持。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有近400个会员,主要来自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以及分布式能源等新能源领域。自成立以来,新能源商会围绕基础平台、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新能源产业基地这“三基”开展工作。基础平台就是要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编撰一部权威的《产业年度报告》、建设经营好商会的官方网站“中华新能源网”、组织企业做好产业标准制定和品牌推广、组建专业委员会等。据新能源商会会长李河君透露,由新能源商会牵头,知名会员企业共同倡议发起的“新能源发展产业投资基金”,申报材料已经通上报至国家发改委。“新能源产业基地”目标是争取国家的支持政策,在基地内培育中国新能源领域的百强企业,使整个新能源产业做大做强。项目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之中,已经有几个目标城市表示出强烈的参与意向。

新能源商会秘书长曾少军博士呼吁从事气候变化的咨询企业、国际买家、第三方审定机构、广大业主和科研单位携起手来,更多地参与到新能源商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去,肩负起历史重任,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Copyright © 2007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宣武区宣外大街10号庄胜广场中央办公楼南翼1243-1246室  京ICP备07007730号
邮编:100052   电话:010-63100807   传真:010-63107703    E-mail:office@cn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