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New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New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New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New
【地方合作】临沂市高新区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New
【新副会长】中晟智慧能源科技(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牟昊
【西部合作】曾少军秘书长接待宁夏工商联党组书记一行
【国际合作】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到访我会



民营新能源企业在战略新兴产业中发挥重要作用
作者: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 时间:2011-3-31 8:00:00 

       ——第五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1330-31日,由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议秉承201098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之精神,围绕“新能源——战略新兴产业”的主题,探讨了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之路。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成思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宋北杉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国家能源局、商务部、国家科技部、人大环资委、国家住建部、电监会、国家开发银行、联合国工发组织等政府部门领导,中外工商巨擘,著名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各有关机构、权威媒体等6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在“十一五”期间,我国新能源产业得到了空前的发展。到2010年年底,我国新能源年利用量总计3亿吨标准煤,占当年能源消费总量的9.6%;光伏电池产量达到8吉瓦,约占全球总产量的一半;全年风力发电新增装机达1600万千瓦,累计装机容量达到4182.7万千瓦,居世界第一太阳能集热器保有量累计达1.6亿平方米,约占全世界总量的三分之二。

面对辉煌的成绩,我们也必须看到,新能源产业是新兴产业,还面临着诸多困难和问题,如新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例不高;行业规范和准入标准的制定;“十二五”期间新能源企业发展方向及定位;新能源产品面临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问题;新能源企业国际化的问题;新能源产业投融资平台建设及明确审批程序等等。针对这些焦点问题,寻找解决之道,是确保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新能源企业健康成长的必经之路。

本届论坛光伏企业领袖高端对话云集了汉能、尚德、恒基伟业、天合、力诺、正泰、通威、中海阳、保定天威、保利协鑫、晶澳等业内巨头,站在光伏产业的高度,积极为光伏产业出谋划策,分享成功的经验,提出全新的理念,为我国光伏产业的发展之路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建议。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始终致力于搭建政府和新能源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通过举办论坛、编撰和发布新能源产业年度报告、举办企业间的交流活动、参与行业公益活动、建设行业信息平台等多种方式,努力为广大会员企业提供专业服务,维护行业利益,规范行业行为,促进产业健康发展。此次论坛得到天合光能、常州国家高新区、金坛经济开发区、中海阳、日利达、普能世纪、科文顿·柏灵律师事务所、内蒙古电力等企业和开发区的鼎力支持,社会各界共举新能源盛事,足见新能源产业已经成为了社会各界重点关注的焦点,并且必将在不远的将来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第五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开幕式现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第五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主论坛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九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致辞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宋北杉致辞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副校长袁驷致辞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会长、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河君致辞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致辞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于技术促进处项目官员欧盟负责人龙迪致辞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 【农村新能源】之三|曾少军:完善政策保障体系,促进农村分布式新能源发展 (3-2)
. 【农村新能源】之二|曾少军:加快构建农村清洁低碳能源体系 (2-26)
. 【农村新能源】曾少军:发展新能源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2-23)
. 【再添“硬核”】热烈欢迎新任副会长李义升 (2-15)
. 【官宣!】魏冬冬,任全联新能源商会副会长 (2-14)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