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New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日本研发太阳能空调系统获成功
作者:制冷快报 时间:2010-11-19 11:44:00 

据报道,一种可用于卡车太阳能驱动的空调系统已在日本研发成功,预计2012年初即将上市。

这种名为i-Cool的太阳能系统是一件创意作品,三菱化学公司,ICL股份有限公司,日本弗吕霍夫有限公司一起开发了这个系统,采用了三菱化学公司的一系列光伏电池,置于日本弗吕霍夫有限公司的座架上,安装在卡车的集装箱上,用以驱动集装箱内的空调,卡车静止时也可使用。

这一新系统,是把光伏电池装在ICL公司的“i-Cool”系统中。这种i-Cool空调,在卡车行驶时,会向蓄电池充电;而在卡车的发动机熄火时,就使用电池供电。因增加了太阳能电池,就可保证蓄电池总是被充满。

当卡车静止不动时,i-Cool太阳能系统每小时可节省大约1.8公升轻油;卡车行驶时,平均每年大约节省1%的燃料,这要看具体的天气和行驶环境。拿一辆10吨的卡车来说,这等于每年节省约1500公升的轻油。

i-Cool太阳能系统的光伏电池是薄膜电池,安装在集装箱顶部两翼,紧贴集装箱顶,这个区域提供了相对较大的太阳能集热面积。最大的输出功率是900W,剩余电力被储存在电池中,供阴天使用。

日本最大的化工制造公司三菱化学估计,如果日本所有的卡车(约140万辆)都使用了i-Cool太阳能系统,那这个国家的碳排放量将减少165万吨。

这些公司计划测试这一卡车空调系统,使其能在2012年上市。同时规划了一种适用于轿车的小型系统。日本京瓷公司生产可装在车顶的薄膜太阳能电池板,准备用于下一代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汽车。

 

来源:制冷快报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