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New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New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New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平台赋能】我会受邀出席全国工商联商会调解专题调研会议
作者:CNECC 时间:2023-1-11 15:46:00 

1月9日,全国工商联法律服务部组织联合调研组赴全联农业产业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围绕调解组织运行情况和商会调解培育培优文件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我会常务副秘书长史利民受邀参与此次调研,并与各工商联直属商会代表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推动落实《商会调解培育培优行动方案(2022-2023)》,了解掌握全联直属商会人民调解组织运行情况,充分发挥工商联所属商会组织优势和人民调解基础性作用,预防化解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矛盾纠纷,促进两个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国工商联法律服务部部长涂文、副部长李强出席会议,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司法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人社部调解仲裁管理司、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调解协会负责人及直属商会代表参与会议。

调研会议上,史秘书长对我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商会积极参与新能源领域的调解工作与维权工作,曾多次处理涉及经济纠纷申请暂缓执行、项目工程拖欠质保金、地方政府土地保证金退还、股权纠纷等法律纠纷,获得广大会员企业好评与认可。

针对2023年工作规划,他提出,商会将通过推出系列品牌律所介绍,扩大调解人员队伍,积极宣传人民调解委员会,多方了解会员企业法律诉求,积极参加法律调解培训等,提高法律纠纷调解水平,以法律调解作为行业服务、会员服务的抓手,在全国工商联、最高法、司法部、北京市司法局等指导和帮助下,做好法律服务及调解工作,更好的服务行业与会员企业,实现商会高质量发展。

涂文部长表示,随着统一大市场发展,民商事矛盾纠纷将在经济社会矛盾纠纷占更大比重。她对商会调解建设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注重规范化,二是加强专业化指导,三是做好特色化培育,四是进行信息化建设。

一直以来,全联新能源商会紧紧围绕“两个健康”主题认真履行职责,为解决企业矛盾、调解行业纠纷献策献力。未来,商会将持续发力,为会员企业搭建平等协商的良好平台,助力企业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CNECC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