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秘书长】曾少军博士考察楚能新能源孝感基地 New
【地方合作】曾少军拜访武良军副会长并出席内蒙古新能源商会活动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推动通威、怡辰等会员企业与在地商界合作
【山西吕梁】氢能产业应用生态交流会,4月1日,孝义鹏飞见~
【新常务理事】浙江京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龙
【国际出访】中国工商界赴欧洲新能源考察团,火热报名中~
【新常务理事】山东中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杨
【新常务理事】广东阳硕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吕露



【2023展望】盖茨:加大清洁能源投资,努力实现净零排放
作者:比尔盖茨公众号 时间:2022-12-29 10:02:00 

近日,比尔·盖茨官方公众号发布了2023年度展望一文,文中提到极端天气已经造成了更多的苦难,为了给子孙后代一个更好的未来,我们需要在2050年前消除全球温室气体排放,而加大清洁能源投资、发展以建筑节能为代表的创新性清洁能源技术是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净零排放的有效途径。为此,他帮助建立的以气候为重点的投资基金突破能源基金,正积极投资于零碳突破方面,其投资组合中已有超过100家公司。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据介绍,自2015年巴黎气候峰会以来,用于气候相关研究和开发的公共资金增加了近三分之一。2022年美国通过了与气候有关的法律,总共为能源转型提供了超过5000亿美元的资金。这笔钱将释放出更多的私人投资,并刺激数以百计的新清洁能源项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清洁能源的私人资助也在大幅增加。在过去的两年里,风险投资公司已经向清洁能源初创企业投入了大约700亿美元。以气候为重点的投资基金突破能源基金,其投资组合中已有超过100家公司。2022年10月,这些公司汇聚在由突破能源在西雅图主办的一场会议上。就在会议之前,有两家公司用巧妙的方案解决一个看似普通但很重要的问题:热泄漏。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比尔盖茨提到,建筑物是一个大排放源。用于空调、暖气、灯光等的能源占所有温室气体的近14%。同时,建筑物浪费了大量的能源。由于低效的窗户和被称为建筑外壳的缝隙,有多达40%的加热或冷却的空气从一般的建筑中泄漏出来。

位于密歇根州的Luxwall公司,已经开发出一种极为高效的下一代窗户。它由两块带有特殊涂层的玻璃板组成,中间是真空的,就像一个由两层组成的暖水瓶一样。它的效率与玻璃纤维绝缘材料大致相同,比大多数建筑中使用的单层窗户的效率高很多倍。Luxwall最近开始将他们的产品发货给美国的一些试点工程,并且他们计划在明年初开工建设一个大型生产设施。.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Aeroseal密封漏气管道和建造气囊的方法已经被应用于数十万栋建筑物。

另一个案例是Aeroseal,一家位于俄亥俄州的公司,主要处理所有不涉及窗户的空气泄漏问题。他们已经开发出一种聚合物,其重量轻到可以漂浮在空气中。为了密封建筑物,他们会关闭所有的门窗,向建筑物内鼓气以提高内部气压,然后释放这些聚合物的雾气。当空气流向通风管道和墙壁内的泄漏点时,携带的聚合物会在裂缝和缝隙中堆积,使它们变得气密。得益于与美国和加拿大的几家大型住宅建筑商和开发商达成的协议,Aeroseal已经密封了25万幢建筑。在三年内,他们希望每年都保持同样的增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比尔盖茨公众号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