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理事单位】英臻科技:和光共舞,生生不息的能源资产数字化管理!
作者:英臻科技 时间:2022-11-22 16:32:0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11月19日,由全国工商联指导、全联新能源商会与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提供支持的“第十六届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西安隆重开幕。作为商会理事单位,无锡英臻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席炜先生应邀代表出席。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届论坛以“新时代 新能源 新技术”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的院士专家、新能源业界领袖、行业大咖相聚西咸新区,共襄新能源闪耀发展盛世,共话可再生能源熠熠生辉未来。英臻科技副总经理席炜先生在大会上做了《能源资产数字化价值和应用》主题演讲,从电力能源产业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发展的必要性,以及英臻科技数字化解决方案在光伏领域应用两大方面进行了分享。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据国家能源局有关数据统计显示:我国能源活动产生的碳排放约占到碳排放总量的85%,因此处于电力生产和能源消费的两端碳减排工作将至关重要。生产端,以“风光”为主的可再生能源正加速替代传统化石能源,并有望在2040年成为中国第一大电源。能源消费侧,一是“泛电气化”的逐渐普及,无论是电炉炼钢、电解水制氢、铁路电气化、还是跟居民生活相关的煤改电、电动汽车的推广,都将极大提升电力在终端能源中的占比;二是以分布式光伏、储能为代表的分散部署、产消一体的新型终端,正在逐步显示它们的强劲增长力。

面对复杂多变的能源发展新需求,如何在保有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同时,衍生更加多元的服务迎接挑战,这是包括英臻科技在内的所有新能源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英臻科技成立伊始至今,一直聚焦数字化能源全场景应用,特别是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管理。SOLARMAN云平台以MANos为数据中台,采用前后端分离的产品架构。基于“硬件+软件+数据分析”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在数据的传输和接入方面:平台支持各种类型、不同品牌的设备、并且兼容多种通讯协议。在数据接入后,通过“集群化”处理中心,实现对设备数据的解析、清洗、计算;业务数据的分类、统计和储存。加持自有的光伏基准数据库&智能评估工具,辅以无人机红外智能探测技术、涵盖周界防护、入侵报警的视频远程监控,实现对电站资产损失分析&设备健康度分析&电站发电量高准确率预测(最长可达20年)多层级数字化深度智能管理。“PV Lifetime Yield”已于2022年9月通过TUV评估认证。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严谨、求真、智享、共勉,一直是英臻科技对业内传达的文化符号。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双碳”目标,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电力系统是关键路径,而“数字化、智能化”将是核心技术支撑。作为全联新能源商会的理事单位,有责任、更有义务与其共同推进新能源行业新技术的植根与传播。就像慷慨温暖的阳光对大自然的馈赠,生生不息,和光共舞。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英臻科技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