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秘书长】曾少军博士考察楚能新能源孝感基地 New
【地方合作】曾少军拜访武良军副会长并出席内蒙古新能源商会活动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推动通威、怡辰等会员企业与在地商界合作 New
【山西吕梁】氢能产业应用生态交流会,4月1日,孝义鹏飞见~
【新常务理事】浙江京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龙
【国际出访】中国工商界赴欧洲新能源考察团,火热报名中~
【新常务理事】山东中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杨
【新常务理事】广东阳硕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吕露



【行业资讯】欧洲能源交易所(EEX)全面启动全球自愿减排碳市场
作者:德交所集团DBG 时间:2022-6-2 13:51:00 

欧洲能源交易所(EEX)的专项自愿减排碳市场系列产品即将面向全球上市。EEX集团旗下北美Nodal交易所将在6月上市自愿减排产品,并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在欧洲的EEX上市自愿减排相关产品。

欧洲能源交易所(EEX)的专项自愿减排碳市场系列产品即将面向全球上市。EEX集团旗下北美Nodal交易所将在6月上市自愿减排产品,并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在欧洲的EEX上市自愿减排相关产品。

EEX 集团将借助自愿减排碳市场(VCM, Voluntary Carbon Market), 继续致力于推动可持续发展,该系列产品能够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对于抵消或中和其碳足迹的需求。凭借其在全球碳市场上的丰富经验,EEX集团将会为自愿减排碳市场提供更加标准化,更高透明度和更安全的市场。

自愿碳市场允许碳排放者通过购买碳信用额来抵消其排放,其碳信用额产生于旨在消除或减少碳排放的项目。EEX集团提供4种自愿减排碳市场产品合约,一方面提供标准化,另一方面也可以满足不同客户的偏好。每份合约都有不同的侧重点:

经核证的减排量(VER),符合国际航空碳抵消和减排计划(CORSIA)资格,符合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管理的全球国际航空碳抵消和减排计划(CORSIA)的资格规则

经核证的减排量(VER), 侧重于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产生的碳信用;单独的年份合约允许根据二氧化碳减排发生的年份来区分碳信用额

碳去除(Carbon Removal),首个在交易所上市专注于碳清除和封存活动的合约

全球减排量(GER)旨在通过一个产品来代表整个自愿减排市场,采用一篮子方法和逐步实现净零排放的路径。

EEX首席执行官PeterReitz谈到:“尽管公司的首要任务是需要减少自己的排放,但碳抵消也是一种合法的工具,尤其是对于那些难以迅速削减自身碳排放量的公司而言。在这种情况下,稳健、值得信赖的且安全的自愿减排碳市场有助于金融投资,而这些投资对于那些公司未来实现净零排放至关重要。自愿减排碳市场的推出是我们可持续发展路线图中的必要的发展阶段,作为交易所运营商,我们对客户有责任有义务为迈向更清洁、更绿色的未来做出贡献。

自愿减排碳市场系列产品计划于 2022年6 月17日在北美的Nodal交易所上市,随后2022年下半年将在欧洲的EEX上市。通过这种全球上市方式,自愿减排碳市场产品提供了全球性可以跨时区进行交易。

Nodal交易所首席执行官Paul Cusenza谈到:“减少碳排放对于整个地球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并且值得称赞的是,相当多的公司正在寻求通过参与自愿减排碳市场为减排工作做出贡献。EEX集团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来成为全球范围内自愿减排碳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并且Nodal交易所已准备好进入这个令人兴奋且充满活力的市场发挥积极作用。”

EEX集团正在与经验丰富的行业伙伴合作,打造令人信服且可靠的自愿减排碳市场产品。这包括将其与IncuEx的合作扩大到自愿减排碳市场,IncuEx是EEX集团在全球环境市场开发交易所交易产品、服务和客户关系的长期合作伙伴。此外,从屡获殊荣的碳风险管理公司 Redshaw Advisors分拆出来的Net Zero Markets已与EEX和Nodal交易所展开合作,在全球范围内上市GER产品。此外,总部位于新加坡的自愿减排碳市场领域的先驱者AirCarbon Exchange (ACX)也与EEX就自愿减排碳市场相关产品建立战略合作伙伴。ACX业务覆盖亚洲、中东和南美等其他地区。EEX集团的自愿减排碳市场倡议遵循了EEX对多方利益相关者倡议的积极贡献,如扩大自愿碳市场特别工作组(TSVCM),以及与EEX的全球客户群的密切协调。

EEX集团在运营环境市场方面拥有超过15年经验,并提供全球最大的环境合约组合。碳排放产品,EEX运营并提供包括欧洲排放交易计划 (EU ETS) 中的现货和衍生品市场、美国的碳配额监管市场、加利福尼亚州的碳抵消和东北地区温室气体倡议 (RGGI),以及为新西兰ETS运营主要拍卖市场。

EEX集团与客户一起在全球建立安全、成功和可持续的大宗商品市场。该集团提供电力、天然气、环境产品、货运和农业市场的交易以及后续的清算和登记服务,连接了一个由 800 多个交易参与者组成的网络。EEX集团由欧洲能源交易所 (EEX)、EPEX SPOT、EEX亚洲、中欧电力交易所(PXE)、Nodal交易所、注册提供商Grexel Systems 、软件公司KB Tech和Lacima组成。清算由EEX集团的清算所欧洲商品清算(ECC)和Nodal Clear提供。EEX 集团总部位于全球19个地区,是德意志交易所集团的子公司。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END –

欢迎转发分享

 

来源:德交所集团DBG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