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秘书长】曾少军博士考察楚能新能源孝感基地 New
【地方合作】曾少军拜访武良军副会长并出席内蒙古新能源商会活动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推动通威、怡辰等会员企业与在地商界合作
【山西吕梁】氢能产业应用生态交流会,4月1日,孝义鹏飞见~
【新常务理事】浙江京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龙
【国际出访】中国工商界赴欧洲新能源考察团,火热报名中~
【新常务理事】山东中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杨
【新常务理事】广东阳硕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吕露



【会员】特变电工新能源助力“青豫直流工程”
作者:特变电工 时间:2021-9-10 10:18:00 

近日,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会员单位特变电工新能源TC630KH集中式逆变器成功通过青豫直流耐频耐压、低电压穿越、高电压穿越、连续高低压穿越等涉网性能测试,成为青豫直流项目国内首家通过涉网性能测试的集中式逆变器,展示了特变电工新能源集中式逆变器在弱电网环境下优异的适应能力。同时,作为首家完成全数字仿真、半实物仿真及严格的电站现场测试等三个测试要求的大功率集中式逆变器产品,为在网运行光伏电站提供坚实保障。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据介绍,“青豫直流工程”作为世界首条清洁能源外送特高压通道,是我国发展先进输电技术破解特大型新能源基地集约开发世界级难题的重要实践。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有效支撑特高压直流运行,提升青海电网新能源接纳能力,青海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在该项目投运后印发关于新能源电站相关技术要求的通知。通知对新能源电站相关技术提出新的系列要求,明确:电站相关设备参数必须满足电网交流或直流故障下高电压穿越、低电压穿越及连续电压穿越要求。

同时青豫直流项目送端近区电网网架薄弱,无常规电源支撑,加上特高压直流输电等一系列因素,要求接入该区域的新能源机组需要具备较强的弱电网运行能力并满足相关技术要求。

特变电工新能源TC630KH集中式逆变器投入市场多年,凭借稳定可靠的性能指标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该产品顺利完成了项目前期的ADPSS全数字仿真、半实物仿真,并一次性通过了电站现场的耐频耐压、高电压穿越、低电压穿越、连续高低电压穿越等测试项目。经测试,特变电工新能源TC630KH集中式逆变器在弱电网等各种工况下表现良好,且可实现零电压穿越等极端工况。

本次测试彰显了特变电工新能源雄厚的研发实力,依托于先进的控制算法,提升全系列逆变器产品性能,不断满足电网日趋严格的各项要求,助力清洁能源的稳定并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特变电工新能源TC630KH集中式逆变器集成了业界领先的控制算法,能够主动识别电网的阻抗特性,并自动调整控制算法中的控制参数和控制器结构,在保证光伏系统并入电网的安全稳定性的同时,进一步实现了电网支撑功能。并获得新能标、领跑者、零/低电压穿越、高电压穿越等多项权威认证,且成功应用于全国多个项目,获得业主的高度评价,为全国各地的新能源电站高效稳定运行提供可靠保证。

特变电工新能源作为全球卓越的绿色智慧能源服务商,未来也将继续擎举创新,用更多优质产品“点亮”零碳未来。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END –

欢迎转发分享

来源:特变电工

 

来源:特变电工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