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New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New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New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秘书长】曾少军应邀到湖北碳交所演讲,荣任特聘专家
作者:新能源商会 时间:2021-6-23 14:14:00 

6月21日,“全国碳交易注册登记系统(中碳登)”所在地武汉举办“金融服务绿色产业”融资对接活动,“鄂绿通”平台正式启动。我会专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新能源研究院执行院长曾少军博士受邀演讲,并荣任特聘专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发改委主办,湖北碳交中心、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承办。省发改委、经信厅、生态环境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财政厅、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等领导出席会议,湖北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徐新桥、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张杲等致辞。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大咖分享”环节,曾少军博士以“中国‘双碳’目标和新能源产业策略”为题发表精彩演讲,详细解析了新能源产业助力实现碳中和的路径。他表示,碳达峰是我国的主观选择,但从长期来看,我国要实现碳中和还面临现有减排技术供给不足、必须接受国际核查监督、碳排放的行业转移以及国际贸易壁垒等客观难度。从我国国情出发,实现碳中和潜力最大的方向是能源结构的清洁化、低碳化,根本性措施是实现能源生产清洁化和能源消费电气化。当前,我国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应用中还存在基础材料稀缺、关键技术待突破、商业化推广、资本运作等风险与挑战。中国新能源产业中长期稳健发展,必须加强国家战略层面审慎规划、在清洁替代、电能替代等领域开展研发攻关和推广应用,高起点、高质量地推进合规管理建设,开展更加积极有为的能源国际合作,构建政府主导、金融机构、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绿色金融体系等,才能更好地助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零碳未来-绿色产业发展”专题讨论沙龙环节,曾少军博士同武汉大学气候变化与环境能源研究中心主任齐绍洲教授、中国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汪洋等嘉宾一同围绕湖北省绿色产业发展、“鄂绿通”平台建设话题发表看法,为湖北省推动“政企银”深度对接合作打造中部地区绿色产业发展新高地给予建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我会低碳减排专委会作为协办单位,组织会员企业参与了项目对接。常务副会长单位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副会长单位湖北和瑞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理事单位湖北贝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理事单位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会员单位卡邦斯科技发展(武汉)有限公司及四川碳中和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参与活动;其中,海泰新能、湖北和瑞及卡邦斯获得路演机会,向与会金融机构详细介绍了项目情况。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我会秘书长助理、低碳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吴丹参加会议,并代表商会上台领取了协作支持单位证书。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END –

欢迎转发分享

来源:中华新能源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