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New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New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New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中欧经贸】商会举办“欧盟市场准入及产品合规问题”沙龙
作者:新能源商会 时间:2021-4-28 17:30:00 

近日,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在英国礼德律所驻北京代表处组织召开第172期“中华新能源沙龙”。此次活动采用现场与线上结合方式,特邀商会会员礼德律所北京办公室合伙人林在志、布鲁塞尔办公室国际贸易海关与欧盟监管专家Wim Vandenberghe、Yves Melin,围绕“欧盟市场准入的海关措施和产品合规法律问题”进行详解与研讨。研讨会由商会助理秘书长王向红与礼德律所林在志律师共同主持。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礼德布鲁塞尔合伙人Wim Vandenberghe为参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欧盟近期有关能源和气候变化过度的倡议,欧洲绿色新政及其实施方式、实施领域。他还提到,欧盟希望成为全球氢能技术的领导者,将优先开发通过可再生能源制氢技术,发展氢能的三步计划:2024年前实现第一步,建设电解器用于生产绿氢并运用到工业中(钢铁,化工,精炼厂);到2030年前,完成设立地方氢能生产热点,其将被连接到工业用户和建筑上,形成“氢谷”;第三步于2050年前累计投入高达1800-4700亿欧元。他还重点介绍了在欧盟绿色新政下制订的《电池法规提案》计划,该提案将于2022年实施,对即将进入欧盟市场的电池企业带来重要影响。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国际贸易海关和欧盟监管业务专家Yves Melin(林意赋)就欧盟市场准入和供应链合规的具体规则进行了解读,并重点介绍了中国企业的出口产品进入欧盟市场涉及到的关税和贸易救济措施、欧盟碳边境调整机制(CBAM)、供应链尽职调查、海关监管措施等法律障碍。他还特别分析了新型边境风险“碳边境调整机制”的设计及该机制对特定行业的影响。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林在志律师做最后总结中表示:欧盟国家需要中国的绿色产品、技术和投资来实现绿色转型,了解不断变化的欧盟法律监管格局,可以有效保护企业免受各种监管风险,只要我们尽早发现问题,主动采取行动,欧盟市场将会为中国企业带来丰富回馈。

在交流互动环节,宁德时代、天合光能、晶澳太阳能、冶金工业规划院等参会代表就具体问题与主讲嘉宾展开讨论。本次活动特邀合规管理专家新奥能源集团总法律顾问张利宾律师、全国企业合规专家委员会专家、北京新世纪跨国研究所所长丁继华博士也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与见解。隆基绿能、日出东方、通威集团、浙江正泰、无锡尚德、宁德时代、常州亚玛顿、浙江贝盛、上海艾能电力、晶澳太阳能、东汉科技、天合光能、鑫明光、中创碳投、爱士惟、特变电工、三聚阳光、广东光达、中怡保险、广州碳交易所等会员单位,以及来自冶金工业规划院、华锐风电、万克能源、已任律所、泰国DFDL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简介

英国礼德律所

礼德律师事务所(Reed Smith)为一家全球性的律师事务所,拥有超过1,700位律师,30个办公室遍布美国、欧洲、亚洲及中东。

礼德国际监管和执行业务部为客户就国际贸易、商业、企业合规和安全问题提供法律服务,拥有丰富的经验。礼德布鲁塞尔办公室的国际贸易团队专攻欧盟及英国的反倾销及其他贸易救济、海关、出口管制与制裁、法规遵从等领域的复杂调查与诉讼,为客户提供涵盖贸易救济调查各个阶段的全方位服务,包括贸易救济措施(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欧盟成员国海关当局的执法行动以及在欧洲联盟法院(即欧盟法院系统的最高法院)的抗辩。

2020年以来,礼德布鲁塞尔团队已代表客户参与了100余起贸易救济调查。凭借处理高风险、高难度案件的丰富经验,其团队深受客户信任。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林在志

合伙人

林在志律师在国际并购、项目和项目融资、能源和自然资源项目以及外商在华直接投资领域拥有超过19年的执业经验,特别是在中国企业境外投资和在华外商投资项目拥有丰富的专业经验。林律师主导了多个复杂的外商在华投资项目的架构设计和项目推进,其中多个项目是业内首例或金额超过十亿美元的大型外资项目。自2013年起,林律师被IFLR1000评为中国并购和项目融资领域杰出律师。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Yves Melin/林意赋

合伙人

Yves是礼德布鲁塞尔办公室国际贸易,海关和欧盟监管业务合伙人。他专注于贸易救济调查、海关合规与调查、出口管制和制裁、冲突矿物法和其他进口管制,以及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钱伯斯全球》评价Yves为“能够用简明扼要的方式解答复杂的问题”。

在过去的20年中,他代表公司处理100多项贸易救济程序(反倾销措施,反补贴措施和保障措施)。并代表客户在欧盟法院处理了超过30项与国际贸易和海关法有关的争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Wim Vandenberghe

合伙人

Wim是礼德布鲁塞尔办公室欧盟监管业务合伙人,专注于产品监管、政府事务及公共政策等领域。Wim协助客户应对欧洲的监管流程的各个阶段,从计划与开发,到审批及市场营销,再到执法及持续合规等,覆盖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Wim业务重心覆盖产品标准(安全、健康与环境)、监管合规审批(包括CE标志、包装及标签)、跨部门要求(例如材料和废物管理、可持续性、碳中和等)及内部市场问题等,可为客户提供全方面法律服务。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END –

欢迎转发分享

编辑:中华新能源编辑部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