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New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金诚同达】四大项目荣获商法“2020年度杰出交易”
作者:金诚同达 时间:2021-2-20 16:26:00 

近日,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理事单位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代理的项目:安达天平再保险公司收购华泰保险集团股份、辉山乳业合并重整、马来西亚对华热镀锌钢板反倾销案、美国对华钢构件双反调查入围由知名法律媒体《商法》发布的2020年度杰出交易”榜单。

01 安达天平再保险公司收购华泰保险集团股份

20206月,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安达保险集团子公司收购君正集团及其子公司持有的华泰保险集团15.31%股份,交易总价为73.87亿元人民币,收购完成后安达持股比例增至46.21%。这是继收购华泰6.18%4.75%股份的多起交易先后获得银保监会批准之后,安达增持华泰股份的又一重要进展。金诚同达担任美国安达天平再保险公司法律顾问,为本项目提供全程法律服务。

此项目是中国保险业继续扩大对外开放的又一里程碑式案例。

项目牵头合伙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02 辉山乳业合并重整

辉山乳业系列企业是中国首家全产业链乳制品企业。201712日至20185月,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先后裁定辉山乳业等八十三家企业适用实质合并程序进行审理。20201030日,重整计划草案经第三次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标志着辉山乳业系列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历经近三年时间取得了重大成果。辉山乳业系列企业产业链条覆盖乳业上下游全部产业,体系架构复杂,涉及120家以上的关联公司。该案债务规模高达300亿元人民币。金诚同达作为重组方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广州越秀风行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法律顾问,为《重整计划》的执行提供全程法律服务。

该案是目前中国实质合并重整中企业数量最多的重整成功案件,对于探索办理大型民营非上市企业集团重整案件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牵头合伙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03 马来西亚对华热镀锌钢板反倾销案

2020929日,马来西亚政府在其《联邦政府公报》上刊载了对华热镀锌钢板反倾案的修正最终裁决。此前,根据本钢浦项冷轧薄板有限责任公司、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启动的司法审查程序,吉隆坡高等法院作出生效判决,依据判决结果,两家公司热镀锌钢产品适用的反倾销税率被纠正为零,并追溯至原始税令生效之日起生效。金诚同达为本钢集团应对反倾销原始调查和司法审查程序提供了全程法律服务。

本案作为马来西亚历史首例中国企业历经完整司法审查程序后取得胜诉判决、撤销反倾销措施的案件,将极大鼓舞中国钢铁产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应诉国外“双反”调查的信心。

项目牵头合伙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04 美国对华钢构件双反调查

2020225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投票认定从中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进口的钢构件产品未对美国国内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损害威胁。据此,美方将终止本次调查程序,不对来自中国的钢构件产品采取双反措施。金诚同达在本案中全程代理强制应诉企业并牵头进行行业损害抗辩。

在申请方的强势干涉和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中方取得胜利实属不易。本案的完胜结果不仅保护了钢构件全行业的利益,同时也增强了中国企业积极应对国际贸易救济调查的信心。本案是美国特朗普总统执政期间,中方赢得的第三起无损害案件。第一起无损害结案的案件是美国对华卡客车轮胎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案(点击查阅案件详情),第二起是美国对华聚四氟乙烯产品反倾销调查案(点击查阅案件详情)。上述三个案件均由金诚同达律师团队代理。

项目牵头合伙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 END -

欢迎点赞分享

来源:金诚同达

 

来源:金诚同达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