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New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New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地方合作】临沂市高新区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副会长】中晟智慧能源科技(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牟昊
【西部合作】曾少军秘书长接待宁夏工商联党组书记一行
【国际合作】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到访我会



深切缅怀我会低碳专委会顾问沈建国同志
作者:新能源商会 时间:2021-2-6 16:09:00 

举世瞩目的中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已于2月1日正式启动,但一位对中国低碳减排行业发展和民间气候变化外交做出卓越贡献的老领导却没能看到这一天的到来,在2020庚子年末离我们而去。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沈建国同志于2020年12月19日17时39分,在北京逝世,享年71岁。

沈建国同志是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低碳减排专业委员会名誉顾问,得此噩耗,我会同仁深感悲痛、倍感惋惜。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009年1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5次缔约方会议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办。受丹麦工商联合会(DI)的邀请,时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的沈建国同志作为中国工商界气候变化代表团团长,率领中国工商界代表团参加了在哥本哈根举行的世界主要经济体工商论坛(BizMEF),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专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少军博士担任首席谈判代表。

论坛开始前,时任丹麦首相、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对中国工商界积极参与国际应对气候变化行动表示欢迎。通过与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日本等世界主要经济体工商界领导人的交流,代表团向国际社会传达了中国工商界的呼声,向国际社会显示了中国企业践行低碳减排理念的决心。从此,中国工商界在国际气候变化谈判的进程中有了一席之地。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009年12月,时任丹麦首相拉斯穆森会见由沈建国主席带队的中国工商界代表团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结束后,在沈建国同志的亲自关怀下,全国工商联领导下的首家全国性低碳行业组织—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低碳减排专业委员会于2011年8月在北京正式成立,耿瑄副会长当选为主任委员,一批志同道合的低碳企业,共同打造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专委会成立后,沈建国同志应邀担任专委会名誉顾问,在指导专委会强化职能、增强服务意识、拓展服务领域、提高服务本领等方面给予了大量亲切指导。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011年8月,沈建国副主席受聘为商会低碳减排专委会名誉顾问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主席代表中国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庄严承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2020年11月3日公布的中共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提出“十四五”期间实现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2020年12月1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碳达峰和碳中和列入2021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

中国低碳减排行业终于迎来了发展的春天,沈建国同志却永远离开了我们。我们要学习、继承和发扬沈建国同志的优秀品格和崇高精神,为中国低碳减排行业的发展不懈奋斗。

愿沈建国同志安息!

- END -

欢迎点赞分享

编辑:中华新能源编辑部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