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New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New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地方合作】临沂市高新区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副会长】中晟智慧能源科技(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牟昊
【西部合作】曾少军秘书长接待宁夏工商联党组书记一行
【国际合作】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到访我会



【国际资讯】2020年欧盟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首次超过化石燃料
作者:新浪财经 时间:2021-1-26 14:24:00 

据欧洲相关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随着新项目启动和煤电萎缩,可再生能源首次超过化石燃料,成为欧盟主要的电力来源。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020年,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占欧盟27个成员国总发电量的38%,而煤炭和天然气等化石燃料的发电量占比为37%。

在欧盟成员国中,丹麦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占比最高。2020年,这两种能源占到该国总发电量的61%。爱尔兰和德国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分别达35%和33%。

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最低的是斯洛伐克和捷克共和国,均低于5%。

报告显示,旨在限制新冠病毒传播的家庭和企业限制措施导致欧盟去年总体电力需求下降了4%,但化石燃料生产商感受到了更强烈的影响。

2020年欧盟的燃煤发电量下降了20%,自2015年以来下降一半。

报告称:“几乎每个国家的煤炭发电量都出现了下降,延续了新冠疫情之前就存在的下降趋势。”

- END -

欢迎点赞分享

来源: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