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秘书长】曾少军博士考察楚能新能源孝感基地 New
【地方合作】曾少军拜访武良军副会长并出席内蒙古新能源商会活动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推动通威、怡辰等会员企业与在地商界合作
【山西吕梁】氢能产业应用生态交流会,4月1日,孝义鹏飞见~
【新常务理事】浙江京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龙
【国际出访】中国工商界赴欧洲新能源考察团,火热报名中~
【新常务理事】山东中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杨
【新常务理事】广东阳硕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吕露



【生物质专委会】召开团标制定工作研讨会,助推行业健康发展
作者:新能源商会 时间:2021-1-7 16:49:00 

辞旧迎新之际,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生物质专委会在武汉召开工作座谈会,就推动生物质供热行业团标制定工作展开研讨。商会副会长单位、生物质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湖北和瑞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会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商会副会长、湖北和瑞董事长李善学在致辞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生物质专委会秘书长郁家清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商会副会长、生物质专委会主任委员、吉林宏日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浩;商会副会长、生物质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奥科瑞丰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彪;商会副会长、生物质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广州汇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强。

在商会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民政部《团体标准管理规定》精神及开展2020-2021年度专委会团体标准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背景下,生物质专委会率先启动相关工作。会议上,参会企业负责人就生物质供热行业现行的国标、行标、地标等标准存在的问题,未来如何在碳减排领域更好地发展生物质能源,都提出了建设性、前瞻性的修订建议和意见。经充分讨论,会议达成共识将围绕生物质燃料质量分级、生物质供热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生物质供热项目碳减排计量、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等四个方面开展现有标准修订/新标准制定工作。作为生物质专委会领导机构成员,出席会议的企业家们也纷纷领衔承担编制工作,为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生物质专委会主任委员洪浩博士总结时谈到:生物质供热产业在我国发展十余年,没靠补贴而是完全依靠市场顽强生存了下来,并在供热市场竞争中获得了相较于燃煤、燃气的比较优势。在国家明确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背景下,对照国际生物质行业的发展历程和现状,现阶段非常有必要深入考虑生物质供热产业的发展定位和发展路径。早期由于缺乏行业标准、规范,导致鱼龙混杂,劣币驱除良币时有发生,为了行业健康向上发展,专委会组织团标制定工作意义重大。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会后,参会代表们前往湖北和瑞“武汉生物所生物质绿色蒸汽供应一体化项目”参观考察。该项目入选了新能源商会“全国清洁供暖/供热优秀项目案例”,总投资1800万元,2台10T/H的生物质锅炉,每年为企业供应蒸汽8-12万吨,完成系统技改升级后,供热能力将提高到12-18万吨,锅炉环保排放达标。

参与会议及项目考察的还有和瑞能源董秘胡静、执行总裁吕桂生、运营总监李幼金,生物质专委会副秘书长吴丹等。

- END -

欢迎点赞分享

编辑:中华新能源编辑部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