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New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New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New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国际资讯】迪拜建立电动汽车充电桩区块链网
作者:财联社 时间:2020-8-19 15:09:0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8月份,迪拜水电局宣布建立了一个可信赖的区块链生态系统。电动汽车消费者可通过该系统完成包括电动汽车充电桩注册、充电、计费和结算在内的所有交易,使得交易管理更加快捷、安全、高效,同时又省时省力。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关于该项目的实施,迪拜水电局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萨伊德·穆罕默德·阿勒塔耶尔(Saeed Mohammed Al Tayer)谈到以下几点:

1、这一举措激励我们努力实现阿联酋2021区块链战略部署。2018年4月,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宣布启动阿联酋2021区块链战略,旨在提高政府运行效率。根据该战略, 到2021年,迪拜50%的政务处理将应用区块链。

2、同时,这一举措也与迪拜区块链战略内容相一致。该战略由迪拜王储、迪拜执行委员会主席兼迪拜未来基金会董事会主席哈姆丹·本·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Hamdan bin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宣布发起,其目标是:到2020年,迪拜政府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利用区块链开展所有适用政务的政府。

3、该举措的实施,使交通运输业碳排放量减少,也推动了迪拜2021碳减排战略发展。迪拜水电局联合其他组织共同建立了一个 全国统一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区块链网络,旨在帮助人们能通过一个 统一的高度安全的网络获取信息。该网络将阿联酋所有公共和私营伙伴连接起来,包括智慧迪拜、迪拜道路与交通管理局、电动汽车零售商、私营电动汽车充电站以及其他公用事业。

4、迪拜水电局采用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最新技术和颠覆性技术, 提供了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创新方案。同时,这也巩固了迪拜 发展绿色经济、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定位。区块链系统为电动汽车主提供了一个可用性强的专属平台,同时也提供了一个综合性敏捷治理框架,提高所有利益相关者之间的透明度。

通过电动汽车绿色充电桩倡议,迪拜水电局致力于鼓励使用环保型电动汽车。目前,迪拜水电局在迪拜的不同地点已经开设了240多个电动汽车充电站点。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非商业电动车用户可免费使用,只适用于公共充电站,家庭充电桩不适用。政府、半政府和私人组织等商用注册用户收费标准为29费尔(阿联酋辅币)/千瓦时。

- END -

欢迎转发分享

来源:财联社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财联社
相关文章
. 【充电桩】中国充电基础设施稳步推进,数量居全球首位 (9-2)
. 新能源汽车沐浴政策东风 充电桩大规模建设来临 (11-21)
. 智能充换电网助推电动汽车发展 (9-14)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