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New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重大课题】商会“十四五”结题汇报及“农网”开题研讨会在西安隆基举行
作者:新能源商会 时间:2020-8-11 17:10:0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020年8月4日,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重大课题研究团队及专家一行赴会长单位隆基股份,就《我国“十四五”新能源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研究》结题,及《新能源在农村电网中的应用前景研究》开题开展座谈调研。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商会会长、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出席会议并致辞,重点介绍了隆基股份生产经营、技术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就“十四五”及“农网”课题研究内容与课题组及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商会专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少军教授重点就《我国“十四五”新能源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研究》重大课题的结题情况,以及课题研究成果应用,尤其是在国家有关主管部门研究制定“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十四五”能源专项规划中的应用和采纳情况,及下一步继续发挥建言献策作用,共同推动“十四五”新能源发展进行了专项汇报。同时,他还就《新能源在农村电网中的应用前景研究》课题的正式开题,以及课题的主要研究方向、研究重点、预期成果以及成果的应用前景等做了说明。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吴吟,中国石油大学兼职教授张玉清、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高级顾问韩文科分别发表讲话,就商会课题进行了交流指导。

吴吟表示,当前正处于“十四五”规划制定的重要窗口期,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已经具备与传统能源竞争的能力,极具发展潜力。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做好“十四五”战略规划预研对行业发展引领作用巨大。

张玉清表示,商会是服务民营企业的良好平台,当前正处于“十四五”规划制定过程中,商会应充分发挥政企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国家能源主管部门的沟通,同时充分运用全国工商联“部际联席”机制,实现课题成果的应用与采纳。

韩文科聚焦课题研究重点及难点问题,对商会“十四五”课题研究成果及“农网”课题的预期研究内容进行了指导,并就我国“十四五”新能源发展的思路、设想及我国农村新能源发展等问题,同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探讨。

商会政策专委会副秘书长、隆基股份公共事务总经理尚耀华,商会助理秘书长兼研究咨询部主任李睿等课题组成员、隆基股份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座谈交流。

最后,钟宝申会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座谈会上各位与会专家对商会“十四五”及“农网”课题给予了专业、细致的指导,希望课题组认真落实专家的意见与建议,多组织课题研讨交流,争取圆满完成课题研究任务。

据介绍,新能源商会一直秉持钟会长倡导的创建“智库型商会组织”理念,未来会在课题研究方面“狠”下功夫,积极通过全国工商联内参渠道进行课题研究成果的汇报、应用,通过全国工商“政企面对面”等会议形式,与国家能源主管部门沟通反映行业的政策诉求。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调研座谈期间,在隆基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课题组及专家还参观考察了隆基组件厂、切片厂及BIPV工厂,深入了解隆基股份全产业链发展及生产经营等相关情况。

- END -

欢迎转发分享

编辑:中华新能源杂志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