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New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国际资讯】疫情难阻欧洲电动车发展步伐
作者:经济参考报 时间:2020-7-28 15:12:00 

新冠肺炎疫情令许多汽车企业缩减商业投资计划规模,但是欧洲电动汽车的发展计划却未受到明显影响。欧洲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在内的电动汽车的销售表现要远优于总体汽车市场的表现。这其中,欧洲政府的积极激励措施、逐步收紧的环保监管措施以及电动汽车本身性能的不断提升均在共同发力。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尽管内燃机车辆的销量在下滑,但是电动汽车的销量却保持稳定甚至增长。有数据显示,尽管受到3月份和4月份两个月大规模封锁措施的影响,在欧洲的主要市场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在今年上半年都出现了明显的上升。今年上半年,德国汽车销量总体下降了35%,但是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却由去年同期的3.4%上升至8.4%;法国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2.5%升至9%;瑞典电动汽车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10%上升至25%。

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汽车制造商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但之前促进欧洲电动汽车发展的众多有利因素依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欧盟目前正在进行交通领域的重大改革,以帮助减轻气候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从2021年开始,欧洲汽车制造商必须将新车碳排放量降至每公里95克以内。有机构预测,欧洲汽车制造商要想达到这一要求,需要将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由目前的7%提升至12%。这一新规是欧洲为实现2015巴黎气候协定中规定的二氧化碳减排任务所做的努力之一。

在环境监管不断收紧的情况下,欧洲汽车制造商不得不加快推出电动汽车新车型。电动汽车成本的降低也在帮助增加其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在欧洲市场上,目前可供消费者选择的电动汽车车型已经超过70款。一些电动汽车的价格甚至低于2万欧元。欧洲最大的汽车厂商德国大众汽车表示,其将于年底前推出的电动汽车ID.3的售价将在3万欧元以下。

纯电动汽车的价格不仅越来越低,还能享受到来自政府的大额补贴。欧洲一些国家推出的大额补贴政策正在吸引更多消费者选择电动汽车。比如,根据德国政府推出的最新激励措施,价格4万欧元以下的电动汽车可以享受9000欧元的补贴,其中有3000欧元由汽车制造商承担。作为5月底宣布的80亿欧元汽车业支持计划的一部分,法国政府于6月1日启动“以旧换新”政策,以排放较高的老旧汽车换取符合欧盟最新排放标准的新车和二手车的买家,最高可获得5000欧元的奖金。法国政府近期表示,该计划中20万辆汽车配额的一半已被法国消费者抢购一空。

续航里程等电动汽车性能的改善,也令电动汽车可以满足更多大众消费者的需求。一些欧洲经销商表示,电动汽车的需求在快速增长,尤其是在电动汽车充电一次的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以后。同时,电池寿命和充电时间等电动汽车性能也在不断产生突破。美国通用汽车和特斯拉近期均宣布研发出了超长寿命的电池,这将有助于帮助降低电动汽车的成本。还有媒体报道称,最新研究显示,新的电池技术可以使电动汽车充电十分钟就可以行驶200英里以上。

与欧洲相比,美国电动汽车市场却因为缺乏政府的激励措施而显得发展滞后。美联社的报道称,在拥有廉价汽油资源的美国,政府却试图降低对燃料排放的监管要求,在电动汽车发展和销售方面显然落后于世界其他地区。去年,美国共销售了23.6万辆电动汽车,在其1730万辆销售的新车中占比仅为1.3%。然而,由于大型跨国汽车制造商的汽车需要销往全球,一些美国汽车制造商也开始看到电动汽车的发展趋势,并推出更多电动汽车车型。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CEO)玛丽·博拉表示,完全电动化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目前通用汽车正在开发约20款电动汽车车型,并计划在2023年前将之销往全球市场。

- END -

欢迎转发分享

来源:经济参考报

 

来源:经济参考报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