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国际资讯】8月1日起,巴西对101种太阳能设备“零收费”
作者:金十数据 时间:2020-7-25 17:13:00 

由于地处亚马逊流域,巴西境内有着丰富的水力和光照资源,并借此成为全球再生能源发展程度最高的国家。然而,唯一不足的是,巴西迟迟未在太阳能发电领域有重大突破。因此,巴西也将在这一产业具备优势的中国视为重要的合作伙伴。

据媒体最新报道,巴西有关部门在7月16日列出了一份包含光伏组件、逆变器和太阳能跟踪器等101种太阳能组件产品清单,宣布自今年8月1日起,对所列太阳能设备的进口实行“零收费”的举措,此优惠措施将一直持续至2021年底。此举对于我国企业来说无疑是个重大好消息。

SOLARZOOM发布的统计数据,2019年巴西自中国进口的光伏组件总规模达到4.35GW。而据巴西市场咨询机构Greener的报告,在2018年之际,我国的晶科 、阿特斯、比亚迪、晶澳、协鑫、正泰这6家企业就在巴西光伏进口总量中占据了96%的市场份额。除了在光伏产业保持经贸往来以外,我国企业还“远赴千里”到巴西投资。

去年5月下旬,比亚迪公司宣布,将在巴西坎皮纳斯市投资建设太阳能工厂,规划年产能400MW,主要生产太阳能板。而在此之前,比亚迪已经在当地开设了电动大巴工厂、铁电池工厂。据比亚迪官方公布的消息,2018年该市(巴西坎皮纳斯市)将30台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e5和e6投入使用,一年下来为当地有关部门节省了85万雷亚尔(折合约115万元人民币)的燃油费用。

至于巴西为何在自家产业基础薄弱之际,还降低进口费用的门槛,巴西有关部门指出,是希望这一措施能够激起当地企业的市场竞争意识。巴西光伏太阳能协会(Absolar)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该国一直大力推广使用可再生能源,但是太阳能在全国电力能源的使用比例却不足2%。

- END -

欢迎转发分享

来源:金十数据

 

来源:金十数据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