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New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New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地方合作】临沂市高新区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副会长】中晟智慧能源科技(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牟昊
【西部合作】曾少军秘书长接待宁夏工商联党组书记一行
【国际合作】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到访我会



【充电桩市场】迎黄金发展期,上半年增长近万家企业
作者:金融界 时间:2020-7-7 16:39:00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充电桩市场正在迎来黄金发展期。在新基建政策的加持下,充电桩市场将大幅放量,未来十年预计将形成万亿元的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市场。与此同时, 充电桩新技术多角度、全方位的发展和实验,吸引了各路资本跑步入场,也让未来汽车市场充满多种可能,燃油车的霸主地位摇摇欲坠,新能源汽车市场越来越有看头。

根据中国充电联盟数据,2019年全国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41.1万台,同比增加18.1%,新增新能源汽车与充电桩车桩比达到2.9:1。截止2019年12月我国充电桩保有量达到121.9万台,其中公共充电桩51.6万台,私人充电桩70.3万台,车桩比约为3.4:1。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经营范围含“充电桩、新能源智能充电、电动汽车充电”的企业将近8.4万家。从地域分布来看,我国充电桩相关企业较多集中在广东、山东和福建这三个省份。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此外,充电桩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自2012年起保持稳定增长,2018增速到达高峰,为49.43%,2019年全年新增充电桩相关企业超过2.1万家,为历史新增最多。以工商登记为准,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今年1-6月新增充电桩相关企业近万家。

值得注意的是,大多充电桩相关企业实力雄厚,将近40%的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1000万以上。从企业性质来看,有限责任公司占比超过93%,有港澳台或外商参与投资的企业约有1千5百家。

- END -

欢迎转发分享

来源:金融界

 

来源:金融界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