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New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监事长】李灿院士:会企合作 共克时艰
作者:新能源商会 时间:2020-7-4 17:38:00 

6月29日下午,全联新能源商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四届五次常务理事会暨四届十次会长会议。会上,商会监事长李灿院士从监事会的角度,就新能源行业发展形势与商会管理运营等发表讲话。商会会长钟宝申、商会副会长及以上领导、常务理事、新入会企业代表及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副部长刘建100余人出席会议,大会由商会专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少军博士主持。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01 疫情当下,会、企同心携手

在当前复杂的疫情和经济形势下,新能源行业的发展与商会的管理运营工作都遇到了较大困难,越是在艰难时刻,越是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李灿监事长表示,从监事会角度看,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商会秘书处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开展特色活动,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产生了较好的效果与影响,监事会在商会工作中发挥了很好的监督作用,同时也得到了商会领导的大力支持。

李灿监事长指出,疫情期间,商会秘书处坚持做好会员发展工作,壮大组织基础;强化与盐城、广州、贵阳、阳泉、大同等地方政府战略合作,推动行业及地方经济发展;大力推进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实施,以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我国“十四五”新能源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研究》等课题研究,推进智库型行业组织建设;开展“全国清洁供暖、供热优秀项目案例”征集评选,配合国家因地制宜地推进清洁供暖供热;积极开展线上企业服务活动,举办新能源项目云端对接会,帮助会员企业对接政企、金融、信息等各类资源;开展“全球最新能源政策分享会”系列国际高端培训等活动,促进国际交流。此外,商会秘书处还积极响应全国工商联号召,组织广大民营新能源企业全力支持抗疫复工,踊跃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民企力量,彰显新能源人的责任与担当。

02疫情常态化,会、企共克时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新能源行业及商会组织发展依然面临着较大的现实困难与障碍,李灿监事长希望广大会员企业,尤其是商会主要领导机构,能够挺身而出,关心和支持商会发展运营,积极参与商会各项活动,体现商会管理者的履职责任担当。他指出,疫情是危机也是商机,当前疫情之下,特别是气候变暖造成全球灾难及国际碳减排大背景下,会产生一些新兴产业,希望商会的企业家及早关注,抓住商机。他还表示,愿意发挥自身在二氧化碳加氢储氢领域的专业特长,与商会企业开展合作。

李灿监事长强调,商会监事会将继续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配合做好商会服务工作,保障商会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也希望大家能够提出更好的建议,共同为推动商会发展出谋划策。

- END -

欢迎转发分享

编辑:中华新能源编辑部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