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New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New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New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全球分享会】李谚斐:氢能作为能源载体的前景分析
作者:新能源商会 时间:2020-7-3 16:58:00 

北京时间7月2日上午,全联新能源商会召开“第五期全球最新能源政策分享会”,特邀东盟与东亚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李谚斐分析氢能作为可再生能源载体的前景。会议由商会秘书长曾少军主持,商会主任科学家、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韩文科主评。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商会秘书长曾少军主持

商会副会长单位河北道荣新能源,常务理事单位广东元一、广州碳交所,理事单位南德认证、新研氢能、北京佳安氢源科技、山东渤亿,会员单位阳光电源,装备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苏州迈为及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印尼工商总会、英国驻华使馆、中交城乡能源等机构和企业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会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东盟与东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谚斐

李谚斐从可再生能源制氢、氢能存储及运输及燃料电池汽车成本等方面做了演讲。他指出,目前,可再生能源制氢、长距离运输液化氢等成本仍旧较高,但未来氢能大规模应用之后,制氢、储氢和输配成本由于规模经济可期大幅下降,氢能将会成为安全且有竞争力的技术。在目前中小规模应用中,管道、压缩氢气及LOHC等氢能输配方式由于成本较低可优先考虑。

在谈到燃料电池车在中国的经济性时,李谚斐表示,即使2019年我国对燃料电池车的最高补贴达到了20万元/辆,但目前国内燃料电池车仍并未普及,究其原因有两方面,一是还是氢能供应链不完善并且成本仍较高,氢能供应成本需要达到4美元/公斤以下;二是燃料电池车的供应链尚未成熟,因而购置成本高,在乘用车方面需要推出比Mirai和Clarity更有竞争力的量产车型,同时在巴士和货车应用方面或需要提供更高的补贴。

李谚斐表示,氢能要想作为能源载体替代其他能源,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想达到规模效应,首先要做的便是和光伏产业一样,促进全产业链技术进步,达到降成本的目的,如此氢能才真正具有竞争性,才能走向市场、走向千家万户。

在互动交流环节,来自商会副会长单位河北道荣新能源、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参会代表就氢能在供暖领域的应用空间、前景,可再生能源制氢成本、技术等热点问题与李谚斐展开探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商会主任科学家、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韩文科

商会主任科学家、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韩文科总结强调,氢能目前在国内较为火热,煤制氢、光伏制氢、风电制氢、天然气制氢等技术层出不穷,氢能将成为一部分企业发展的拐点,目前氢能也正朝着产业化、实用化等方向发展,希望新能源企业抓住机遇。

据了解,近期商会还将继续就会员企业所关注的议题,邀请国内外有关专家和权威人士开展系列“全球最新能源政策分享会”,名额有限,会员优先安排,更多详情敬请关注!

- END -

欢迎转发分享

编辑:中华新能源编辑部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