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New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New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New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跨界融合】环交所专家详解生物质如何掘金碳市场
作者:新能源商会 时间:2020-5-1 20:18:0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429日下午,以生物质如何在碳市场中掘金为主题的第157中华新能源沙龙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本次沙龙由北京环境交易所碳交易中心高级经理颜磊主讲,新能源商会副会长、生物质专委会主任委员、吉林宏日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浩博士主持。

商会常务副秘书长、生物质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史利民出席沙龙活动,并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他谈到此次活动是商会生物质专委会与低碳减排专委会跨界融合的典范,今后商会也将继续发挥综合性行业组织的优势,促进会内横向合作。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商会会员可洽会员部获取完整PPT非会员入会可获取PPT全文

随后,颜磊从信用碳资产、CCER发展现状、CCER项目开发流程等三个方面详细解析了碳市场最新政策,讲解生物质企业如何提高管理质量、抓住碳市场机遇从而提高市场竞争力。他表示,全球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着手或计划运行碳定价机制,中国有望于今年底正式运行碳配额交易市场,而CCER也早已明确将纳入国家碳市场。届时,中国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碳市场。

从目前已经备案的CCER项目数量来说,生物质项目约占20%,仅次于风电和光伏项目,拥有完备的方法学体系,属于较为容易开发的CCER项目。由于CCER减排信用与碳市场配额具有同质性(1t配额=1tCCER),碳市场主管部门又允许控排主体用一定比例的CCER抵消其配额缺口,这就为减排项目业主的CCER人为地创造了一种需求。这使得项目业主因自身的减排行为可以在碳市场中获益,形成良性循环。

演讲最后,颜磊结合实际案例对生物质CCER项目开发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CCER项目开发一般要810个月完成整个备案和第一次签发流程。项目备案流程是重中之中,期间要准备生物质项目核准建设文件等相关材料,编写项目设计文件和监测报告,委托第三方机构对项目出具审定与核证报告等比较长的文件编写和审核周期。项目经过CCER主管部门的签发,其减排量便可以在国家备案的碳排放权交易机构上市交易。

在交流互动环节,颜磊与参会代表展开互动,在线答疑解惑。来自吉林宏日、奥科瑞丰、广州汇迪、湖北和瑞、湖北贝明、山东新天热能、宁夏瑞威尔、山东渤亿、芬欧汇川、启迪清洁能源、宜春重工、广西易水青山、上海挪华威、三一环境、加拿大驻华使馆、荷兰驻华使馆等近60名会员企业及行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沙龙。商会近期还将举办碳市场系列沙龙活动,为会员企业带来国际和国内碳市场发展最新趋势的主题分享。

- END -

欢迎转发分享

编辑:中华新能源杂志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